✦✦✦

【今日靈修影音版】

點擊”https://youtu.be/tMne5PsKwUA收看影音版本

 

【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只要相信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王上 6:11-13
   耶和華的話臨到所羅門說:論到你所建的這殿,你若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典章,遵從我的一切誡命,我必向你應驗我所應許你父親大衛的話。我必住在以色列人中間,並不丟棄我民以色列。

【今日信息】

王上6- 神同在的秘訣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聖殿之所以分別為聖,是因為神住在其中。大衛有心為神建聖殿,得著神的喜悅,神祝福他,供應他一切建殿的需要,但也同時警告他,不准大衛為祂建殿,因為大衛的一生,手上流了太多人的血,他的手不乾淨,不得為神建殿。

神吩咐大衛把建殿的棒子交給他的兒子所羅門,讓所羅門來為神建殿。因為神的殿是一個聖潔的地方,人非聖潔就不能見神的面。

神吩咐所羅門說:『論到你所建的這殿,你若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典章,遵從我的一切誡命,我必向你應驗我所應許你父親大衛的話。我必住在以色列人中間,並不丟棄我民以色列。』

神告訴所羅門,要保持這殿的聖潔,要維持神的同在,只有一個辦法,就是『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典章,遵從我的一切誡命』。

到了耶穌的時代,當時的聖殿,照一切常例,還是有獻祭,還是有宗教儀式,還是有祭司,還是有人在那裡禱告,但是卻已經失去神的同在。

『他們來到耶路撒冷。耶穌進入聖殿,趕出殿裡作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 也不許人拿著器具從殿裡經過;便教訓他們說:經上不是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麼?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可 11:15-17)

為什麼?因為在殿裡出入的人,不再『遵行神的律例,謹守神的典章,遵從神的一切誡命』。

當耶穌來到撒馬利亞,遇到雅各井旁的那位行為非常不檢點的婦人時,那位婦人向耶穌提出挑戰,到底我們當在哪裡敬拜神?因為她看出不管是以色列人在耶路撒冷,或是撒馬利亞人在撒馬利亞的敬拜,都只是徒具形式,有外面的敬拜行為和儀式,但卻失去神同在的平安和喜樂。

雖然她是一個行為不檢點的婦人,但是她認為那些宗教人士也沒有比她好到哪裡去,她所作的是在傷害自己,但是他們所作的還不是在欺騙他們自己。他們以為有了這些儀式,就能求得心安嗎?並沒有,所有的人都處在不安和痛苦中,因為都失去了神的同在。如何能把神的同在和神對大衛的應許找回來呢?

所以耶穌向這位婦人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 –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真理)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 4:21;23-24)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耶穌宣告了一個新紀元的來臨,新時代的到來,神把聖殿轉移到每個真正敬拜神的人身上。因此,只要你是認識神,又真誠的敬拜祂,神就把聖殿設立在你的身上,神對大衛的應許,就會落到你的身上,你就承接了大衛的應許,神必住在你裡面,永不離開。

親愛的弟兄姊妹啊!這是何等榮耀,何等榮幸的一件事啊!你可是要好好地守住這得來不易的應許啊!保持聖潔,保守自己,持守神的誡命、律例、典章,神就應許你,永遠與你同在,不論你往何處去,神的應許永不離開。

主啊!我感謝祢,祢的同在好得無比,祢的同在帶給我生命平安和喜樂,帶給我豐盛和榮耀。主啊!求祢保守我,讓我過一個聖潔的生活,持守祢的一切命令。求祢住在我裡面,永不離開。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