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靈修影音版】

點擊”https://youtu.be/FI6V9arajdM收看影音版本

 

【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腳步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王上 1:1-6
     大衛王老了,年事已高,他們雖用許多衣服蓋著他,他仍不感到暖和。所以他的臣僕對他說:「不如為我主我王尋找一個年輕的處女,使她伺候在王面前,照顧王,睡在王的懷中,好使我主我王得到暖和。」於是他們在以色列全境尋找一個美貌的少女,結果找著了一個書念的女小亞比煞,就把她帶到王面前。這少女極其美麗。她照顧王,服事他,可是王沒有與她發生過關係。
那時,哈及的兒子亞多尼雅自尊,說:我必作王,就為自己預備車輛、馬兵,又派五十人在他前頭奔走。他父親素來沒有使他憂悶,說:你是做甚麼呢?他甚俊美,生在押沙龍之後。

【今日信息】

王上1-自尊或神尊 ?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列王紀上 記載大衛的晚年、所羅門的登基、聖殿的建造、所羅門的晚年和墮落情形,以及國度的分裂。在第一章記載了這位曾被神大大使用的人–大衛的晚年光景,使我們有所警惕!

在基利押、暗嫩、押沙龍死後,亞多尼雅是大衛仍然健在之子中最長的,在大衛的眾子中排行第四,年約三十五歲。他長得非常俊美,因為哥哥們都死了,如今他擁有長子的身分,他就因此而自以為是,自以為尊,起來效法哥哥押沙龍,攏絡人心,擁兵自重,進行叛變,要自立為王,罔顧父親大衛的心意 !

我們看到大衛的一生,年輕時敬畏神愛神,被神稱為合神心意的人,雖有失敗軟弱,卻與神的關係非常親密!他對神心意的體察,非常敏銳,也非常順服!所以他雖然很不完美,但是神永遠紀念祂和大衛所立的約,永不改變!很可惜的是,大衛對神的敬畏與順服,卻沒有傳給他的兒女們!

在大衛眾多的兒女當中,除了年輕時的所羅門以外,沒有一個有美好的屬靈生命! 甚至,這些手足之間,也常有互相排擠、無法相容的情況,更讓人難過的是,他們對自己父親也失去敬重的心!這種情形從押沙龍和亞多尼亞的叛變就可以很明顯地看出來!

大衛本來就屬意由所羅門來接任他的王位,但是他卻沒有清楚告訴大家,以致當他年老無力時,他的兒子亞多尼亞有樣學樣,效法他的兄長押沙龍,收買人心,進行叛變得國!亞多尼亞從小就被大衛溺愛,長得俊美,得人喜愛,所以大衛從來沒有對他管教過:

『 他的父親從來沒有責難他說:”你為甚麼這樣作呢? 』(王上 1:6)

一個從來沒有被管教過的孩子,他就會失去分辨是非的能力,大衛因為自己曾經行為不正,他就失去管教孩子的勇氣,也沒有好榜樣讓孩子學習,以致他的孩子自尊自大、無法無天,也無正路可循,因此誤入歧途,失去神所賜王室後代應有的尊嚴和祝福!

當人知道並謙卑遵行神的命令法則時,神給人的尊榮是何等的大!相反的,當人不願走在神的心意中,而且一意孤行,任意妄為,自抬身價,自尊自榮時,這樣的人,他們不但無法得到真正的榮耀,他們的心也無法得著因尊榮而來的喜樂!

『凡高抬自己的,必被降卑;凡自己謙卑的,必被升高。』(太23:12)
『 惟有神斷定;他使這人降卑,使那人升高。』(詩 75:7)

歷史上我們看到許多謙卑自己,為主的名和主的國,獻上自己生命的無名傳道人,他們雖然不為世人所知,但是他們的名早就被記在神的生命冊上,永遠被神紀念,他們是神將來羔羊筵席上的貴賓,神要給他們極大的尊榮,要讓他們坐在主的右邊,被主所誇,永遠享受神無盡的愛!

今日我們所生活的世界給我們的價值觀就是要自吹自擂,自我放大,把一講成百講成千,這樣的作法,有一天我們會深受其害,因為謊言總有一天會被戳破!然而主的教導是要我們心裡柔和謙卑,不高抬自己,不自己居首位,有一天主自己會提升我們!這是個屬靈的原則:

『你們說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免得你們落在審判之下。』(雅各書5:12)

主啊!求祢幫助我們有一個謙卑的生命,讓我們不論做甚麼,都是為了尊榮祢而不是自己,我們知道當我們自卑時,祢就把我們抬高,願我們的生命是為祢而活,除祢以外,我們也沒有別的所愛!阿們!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