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點擊”https://youtu.be/XqYp2whVWeA收看影音版本

 

【今日詩歌敬拜】

用這首詩歌 “不再被奴役”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王上 10:23-25
   所羅門王的財寶與智慧勝過天下的列王。普天下的王都求見所羅門,要聽 神賜給他智慧的話。
他們各帶貢物,就是金器、銀器、衣服、軍械、香料、騾馬,每年有一定之例。

【今日信息】

王上10- 勝過人生的三重試探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所羅門就像掃羅一樣,是一位平步青雲的君王,不像大衛一樣,他是經過神的歷練,經過困難環境的考驗,仇敵的逼迫和對付,使他生命的雜質能被煉淨,被提升,就如金礦必須被提煉一樣。所以大衛就能把以色國提升到一個更高的地步。但是所羅門出身王室,沒經過歷練,所以一旦遇上試探,他就毫無招架之力。

所羅門因著神的祝福,使他擁有一切財富和智慧,但是因著他沒有謙卑的心,將一切榮耀歸給神,這些祝福反成了他的牢籠,使他進入人生的三個試探:Gold(財富),Girl(異性),Glory(榮耀).

一、 Gold 財富的試探:

『所羅門王一切的飲器都是金子的。利巴嫩林宮裡的一切器皿都是精金的。所羅門年間,銀子算不了甚麼。因為王有他施船隻與希蘭的船隻一同航海,三年一次,裝載金銀、象牙、猿猴、孔雀回來。所羅門王的財寶與智慧勝過天下的列王。』(王上 10:21-23)

錢財本是神所賜,為的是來供應我們生活上的所需, 因此神所賜的錢財是美好的工具,我們也可以透過錢財,來表達我們對他人需要的回應,和對神的感恩和回饋。但是,如果我們不能正面地來使用錢財,反而負面地用錢才來滿足個人的私慾,或用來操控他人,或欺壓他人,這不僅失去神恩典的用意,也會被魔鬼利用來毀壞我們和他人的生命。

『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提前 6:10)

所羅門或得了這些財富,很顯然的,並未達到它的正面功能,反而起了負面效果,這財富就成為他的牢籠。

二、Girl 異性的試探:

『所羅門有妃七百,都是公主;還有嬪三百。這些妃嬪誘惑他的心。-所羅門年老的時候,他的妃嬪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 神,不效法他父親大衛誠誠實實地順服耶和華─他的 神。』(王上 11:3-4)

性也是神所賜,為了讓人在親密關係中,感到安全和被愛。但是性必須在神所設計的原意下運作。必須在婚姻關係下,必須在一夫一妻下,必須在一男一女下,這樣的性關係才是祝福。但是性如果變成一種工具,來掌控他人,來炫耀地位和魅力,或是變成滿足個人的慾望,性關係就變成一種咒詛。

『智慧要救你脫離淫婦,就是那油嘴滑舌的外女。他離棄幼年的配偶,忘了 神的盟約。他的家陷入死地;他的路偏向陰間。凡到他那裡去的,不得轉回,也得不著生命的路。』 (箴 2:16-18)

三、Glory 榮耀的試探:

『所羅門王的財寶與智慧勝過天下的列王。普天下的王都求見所羅門,要聽 神賜給他智慧的話。』(王上 10:23-24)

財富、美貌和權力所帶來的榮耀,是魔鬼對人們最大的傷害,因為性是引誘我們的身體去犯罪,而錢財是引誘我們的魂去犯罪,而榮耀是引誘我們的靈去犯罪。魔鬼所犯的罪,就是犯了占有榮耀的罪。因為我們是被造的,不當去竊奪本應單單屬於神的榮耀。

人一旦獲得了上述兩樣,就會想要第三樣。我們要非常小心,謙卑自己,讓神的保護遮蓋在我們身上。

『耶和華啊,榮耀不要歸與我們,不要歸與我們;要因你的慈愛和誠實歸在你的名下!』(詩 115:1)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 10:13 )

主啊!祢所賜的福是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讓我們能知足常樂,求祢使我脫離一切的試探,救我不遇見兇惡,求祢保護我,遮蓋我。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