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5

 

✦✦✦

點擊”https://youtu.be/VlZ_Wtm5rz收看影音版本

 

【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陪我走過春夏秋冬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王上 16:29-32
   猶大王亞撒三十八年,暗利的兒子亞哈登基作了以色列王。暗利的兒子亞哈在撒瑪利亞作以色列王二十二年。
暗利的兒子亞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比他以前的列王更甚,犯了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所犯的罪;他還以為輕,又娶了西頓王謁巴力的女兒耶洗別為妻,去事奉敬拜巴力,在撒瑪利亞建造巴力的廟,在廟裡為巴力築壇。

【今日信息】

王上16-生命的根基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北國以色列的歷史,就像是一部人類權力鬥爭史一樣,一個比一個更壞的王,透過暴力兇殺彼此爭奪王位。就好像是一棵壞樹,雖然樹幹不斷地被砍下,但是樹根還在,後來長出來的新樹,跟以前被砍下的還是一模一樣。

甚麼是北國的根基呢?這要追溯到當初北國成立時的第一個君王,就是耶羅波安。因此,在整個北國的歷史裡,聖經不斷重複出現的一件事就是

『因他行了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所行的,犯他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以虛無的神惹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怒氣。』(王上 16:26)

尼八沒有人知道他是誰,做過甚麼事,但是在列王記裡卻是很出名,因為他生了一個兒子叫耶羅波安,而耶羅波安為什麼這麼出名呢?因為他給北國種了一顆善惡樹,從此北國就不斷吃這善惡樹的果子,不斷的長出罪惡來;都是因為他所種的這顆善惡樹。

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會有一個歷史,這歷史的根源都來自於亞當,亞當使眾人都陷在善惡樹所衍生出來的罪裡。但是感謝神!祂賜下祂的愛子,成為我們的生命樹,我們若連結於祂,就像那野橄欖枝,被接在生命樹的樹幹上,以後我們就能結出聖靈的果子來。否則,我們怎麼立志行善都沒有用,因為行出來,都是由不得我們的。

讓我們來看看北國以色列的善惡樹歷史:

巴沙殺了耶羅波安的兒子拿答,並且滅了他的全家。

『以薩迦人亞希雅的兒子巴沙背叛拿答,在非利士的基比頓殺了他。那時拿答和以色列眾人正圍困基比頓。在猶大王亞撒第三年巴沙殺了他,篡了他的位。巴沙一作王就殺了耶羅波安的全家,凡有氣息的沒有留下一個,都滅盡了,正應驗耶和華藉他僕人示羅人亞希雅所說的話。』(王上 15:27-28)

心利又殺滅巴沙的全家。

『心利這樣滅絕巴沙的全家,正如耶和華藉先知耶戶責備巴沙的話。這是因巴沙和他兒子以拉的一切罪,就是他們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以虛無的神惹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怒氣。』(王上 16:12-13)

暗利又起來滅了心利。

『暗利率領以色列眾人,從基比頓上去,圍困得撒。心利見城破失,就進了王宮的衛所,放火焚燒宮殿,自焚而死。這是因他犯罪,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行耶羅波安所行的,犯他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 (王上 16:17-18)

許多家庭也有這樣的事,不斷發生。父親外遇,帶給家庭極大的羞辱和痛苦,孩子長大之候,照理說有了前車之鑑,應該會致力於追求建立美滿的家庭,但是事實卻常常不是這樣。很多從不正常的家庭出身的孩子,在長大後仍是步上父親的後塵,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為什麼? 這是因為我們的生命是一種繼承,我們繼承了甚麼,就會長出甚麼來。所以,我們能給兒女最好的禮物,就是自己在神面前走得正,走得好。讓自己連於生命樹耶穌基督,使你能像栽在神殿中的橄欖樹,世世代代都在神的殿中發旺。

主啊!我要連接於祢,要緊緊地與祢連結,不要分離。求祢保守我,使我不管經歷甚麼,都不會與祢分開,沒有甚麼能叫我與祢的愛隔絕。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