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靈修影音版】

點擊”https://youtu.be/xcd6IkG1r2o收看影音版本

 

【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從破碎到自由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王上 4:29-31
   神賜給所羅門極大的智慧聰明和廣大的心,如同海沙不可測量。所羅門的智慧超過東方人和埃及人的一切智慧。他的智慧勝過萬人,勝過以斯拉人以探,並瑪曷的兒子希幔、甲各、達大的智慧。他的名聲傳揚在四圍的列國

【今日信息】

王上4- 智慧的用處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所羅門的智慧遠勝於地上所有的君王,他的智慧盛名遠播,一切聽見的人,都想要來一睹其丰采。其實,神在每個人身上都預備了特定的恩賜,神既然賜給你,祂就一定賜福給你,我們必須要用神給我們的那一份恩典,運用你的自由意志,使神的恩上加恩,使神的福上加福。

『因為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羅 11:29)

『耶和華─我的 神啊,如今你使僕人接續我父親大衛作王;但我是幼童,不知道應當怎樣出入。僕人住在你所揀選的民中,這民多得不可勝數。所以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所羅門因為求這事,就蒙主喜悅。』(王上 3:7-10)

所羅門的第一個禱告就蒙神悅納,於是神賜他一切的豐盛榮耀,連他沒有求的,都賜給他了。

弟兄姊妹,禱告祈求是何等重要,因為這是唯一進入神豐盛的門,若懂得求,神必然施恩賜福予你。

但是非常可惜的是,所羅門並沒有使用神給他的智慧來榮耀神,他反而利用這份恩賜,來炫耀他自己。光看他所使用的人和財富,你就可以看到,有多少人在服事他一個人;他並沒有使用這份智慧來榮神益人。

所羅門的名聲傳揚在四圍的列國。不是神的名聲傳揚到列國,而是所羅門的名聲。

作為神的兒女,我們必須明白一件事,就是神定意要賜福我們,這是不容置疑的,但是我們是否能運用神給我們的這一點恩寵,把榮耀歸給神,使萬國得知祂的救恩,使萬民得享祂的恩典,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神對他說:你既然求這事,不為自己求壽、求富,也不求滅絕你仇敵的性命,單求智慧可以聽訟,我就應允你所求的,賜你聰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在你以後也沒有像你的。你所沒有求的,我也賜給你,就是富足、尊榮,使你在世的日子,列王中沒有一個能比你的。你若效法你父親大衛,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律例、誡命,我必使你長壽。』(王上 3:11-14)

但是在這裡,神又給了所羅門另外一個應許,這是帶著條件的應許就是長壽。所羅門若要得著這個應許,他就必須要效法大衛,並且要遵行神的誡命。但是很顯然的,所羅門並沒有得著這個應許,他並沒有長壽,因為他沒有遵守神的誡命。他把偶像假神給迎進了以色列。他學習外邦人娶了三千佳麗為妻,他花費國力財力為自己興造富麗堂皇的宮殿,他把神給他的恩典用盡了。導致當他兒子出來時,必須去償還他的負債。

『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箴 30:8-9)

主啊!求祢保守我的心為要,使我存著敬畏祢的心,求祢賜福我,並賜給我遵行祢旨意的能力,使我能一生來榮耀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