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點擊”https://youtu.be/ocsvlhihR0E收看影音版本 

 

【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如鷹展翅上騰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王上 9:4-7
   你若效法你父大衛,存誠實正直的心行在我面前,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謹守我的律例典章,我就必堅固你的國位在以色列中,直到永遠,正如我應許你父大衛說:你的子孫必不斷人坐以色列的國位。
倘若你們和你們的子孫轉去不跟從我,不守我指示你們的誡命律例,去事奉敬拜別 神,我就必將以色列人從我賜給他們的地上剪除,並且我為己名所分別為聖的殿也必捨棄不顧,使以色列人在萬民中作笑談,被譏誚。

【今日信息】

王上9-你要效法誰?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個鄉下孩子阿敏,天資聰穎,他有一位沒受過甚麼教育的的父親,但父親自幼信主,也懂得很多人生的道理,所以從小父親就教導他許多聖經裡的真理。

阿敏後來到了城市去讀書,由於他的聰明再加上勤奮努力,他考上了醫學院,做了醫生,擠入了上流社會,與達官貴人們交往頻繁。漸漸的教會也不去了,整天跟這些人打高爾夫球,忙社交。

有一天父親來探望他,看到他生活的這個樣子,就很擔心,勸他說,你不要去效法這個世界,要效法耶穌。但是孩子覺得父親沒受教育,又很古板,就把它當耳邊風,只是隨便應付應付。

朋友介紹他認識一些政界的新朋友,他也過起名流的生活。但是家庭卻越來越不幸福,妻子整天打牌賭博,有時還到賭城去揮灑錢財,孩子也染上吸毒加入幫派。他的生活就像一座沙雕,只等水一上來,就會被沖得無影無蹤。

我們人的被造,就是會仿效,問題是,你要效法誰?你不是效法基督,就是效法世界。

所羅門王領受了神所賜無人能比的智慧,他成為世界上最聰明的人,許多國家的人都來尋求智慧,他就像是一部當時的百科全書一樣,無論天文、地理、人文、科學,他都無一不知。

有道是,知識就是力量。能夠擁有知識,就能比別人搶先一步,就能得到更多的財富。這也是今天這個世界的人所追求的目標。但是我們需要問的是,所羅門成為世界頂尖的聰明人,但是他仍然是人,只要是人,只要我們是活在歷史的洪流中,就沒有甚麼事是新鮮事,我們都是在效法別人。

神告訴所羅門,他成為一個君王,是在萬人之上,但是他仍然是在神之下,他必須謙卑自己,他必須效法他的父親大衛敬畏神,尊主為大,他的子子孫孫才能繼續蒙福。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 12:2)

『所以,你們該效法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弗 5:1)

所羅門就像阿敏一樣,非常可惜,因為神把他從萬人中提拔起來,賜給他王位、智慧、尊榮和財富,但是他卻開始遠離神,而去效法這個世界,過著奢華淫亂的生活(後宮嬪妃上千人),他雖為神花了多年建造聖殿,但卻也為自己花了兩倍的時間來建造豪華的宮殿。他效法這些外邦人的習俗,遠離了神。所以國家在他死了以後,就分裂成兩個王國。

主啊!求祢讓我們以所羅門為借鏡,不要得著恩典而忘恩,不要領受智慧卻愚昧,不要領受財富而浪蕩,讓我們來效法祢,也效法祢擺在我們身邊的屬靈人。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