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傳 3:1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是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今日信息】 生命之美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夏陽站在窗前,看著綿綿細雨下個不停,心裡嘀咕著,又是一個梅雨的早上。她最討厭下雨天了,想到要全身溼答答地搭公車上班,她的心就涼了半截。

 曉冬一早起來,聽到窗外滴答滴答的雨聲,她的內心溜過一絲的幸福感。因為她能體會窗前的杜鵑花,正在吸吮著春雨的滋潤。她雖然需要轉搭三班公車,才能到學校,但是她好感恩,能一早就感受到生命的活力。

 因著每個人的個性和心態的不同,對每件事情的看法也會有極端的不同。有人在黑夜裡恐懼,但有人卻在黑夜裡為即將來到的黎明而充滿盼望;有人將離別的傷痛緊抱不放,但有人就會將離別看為下次重逢的契機。一個積極樂觀的人,總是看見機會和美好,但是一個消極悲觀的人,就總是會看到失落和醜陋。神所造的萬物,都會呈現這極端的兩面,關鍵是我們要站在哪一面來看。

 所羅門在這一章裡,提到他所觀察到的生命萬物的一個規律,也是一種節奏,更是一首交響樂曲,神就是那位偉大的指揮家,正在那裏揮動著指揮棒,整個宇宙就像是一個超大型的交響樂團,正在那裏演奏著最偉大的生命樂章。

 你如果以自我為中心,你會覺得周遭一切都與你不合,其實是你自己不能融入大自然的和協。但是如果你能與神同步,順著這宇宙的自然節奏,你會看到原來萬物是如此地協調,領會到一切萬物的美好。

一、季節之美-平衡:(1-8)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傳 3:1)

天下萬物都有定時,凡事也必有定期。誕生與死亡,耕種與收割,殺戮與醫治,拆毀與建造,哭泣與歡笑,哀傷與雀躍,拋石與堆石,擁抱與避開,尋找與遺失,保存與丟棄,撕裂與縫合,緘默與言談,愛慕與恨惡,爭戰與和睦,這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有它預定的時刻。

  宇宙所發生的事都是相對的,所以當我們看到壞事發生時,馬上就要想到好事就快要來了。當然,好事的盡頭,也會有壞事發生,這也是必然的,所以我們應該在等候時刻的轉換時調整自己的心態,以為應變。

  人一旦懂得觀察萬物的物換星移,就能開始欣賞季節的轉換。目前你是處在生命的甚麼季節呢?不要急,也不要慌,就算冬天,也有它美麗的一面。你要懂得欣賞萬物的平衡感。

二、節奏之美-美好:(9-16)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是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 」(傳 3:11)

如果你在寒冷的北極吃著冰淇淋,你大概很難享受它的冰涼。如果你在赤道附近,吃著熱呼呼的火鍋,你大概也很難能感激它所帶給你的熱度。

  如果我們知道神有祂安排的時候,你願意帶著耐心等候祂的時候,你就會感受到萬物的美好。有個姊妹急著買車,約好了要看一部她所喜歡的舊車,沒想到那人竟然賣給了別人而沒告訴她。她傷心之餘就禱告神,很奇妙的,過了幾天,就有一個人說要送給她一部車,比她原來想要買的那部更好。

三、更換之美-死亡:(17-22)

   「 都歸一處,都是出於塵土,也都歸於塵土。誰知道人的靈是往上升,獸的魂是下入地呢?」( 傳 3:20-21)

死亡雖然可怕,但是我們要知道,人與獸不同之處,在於人有靈魂,因此,人的歸處與獸的歸處截然不同。人若知道有永生,那死亡不過是一個重新洗牌的機會,讓我們可以重新再來。

 就像種子落地而死,但只要時候一到,就會篡出地面而重生。

 生命的美好,在於認識創造主,也認識祂對萬事萬物安排的定時,和祂偉大奇妙的預訂和計劃。

 主啊!我感謝祢的創造和祢奇妙的安排,讓我順服祢的計畫,懂得與祢同工,體會生命的美好。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