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按下以下詩歌 聖靈請你來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申命記 Deuteronomy 13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申 13:1-4
     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或是做夢的起來,向你顯個神蹟奇事,對你說:我們去隨從你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事奉他罷。
他所顯的神蹟奇事雖有
應驗,你也不可聽那先知或是那做夢之人的話;因為這是耶和華─你們的神試驗你們,要知道你們是盡心盡性愛耶和華─你們的神不是。
你們要順從耶和華─你們的神,敬畏他,謹守他的誡命,聽從他的話,事奉他,專靠他。

【今日信息】

申13-靈驗與試驗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我們華人的信仰喜歡追求「靈驗」,因此有一位中國的領導人曾說過:『管它是黑貓白貓,只要能抓老鼠的就是好貓。』這就說明我們華人只注重結果,不管其過程的心態。

追求「靈驗」的信仰,只注重結果,只看重自己的索求,然而真實的信仰,不僅注重結果,更要看重過程,因為我們所信的不是自己,而是永生的真神。真實的信仰包括三個部分:

(1) 敬拜的對象是否是獨一的真神?

『對你說:我們去隨從你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事奉他罷。他所顯的神蹟奇事雖有應驗,你也不可聽那先知或是那做夢之人的話;因為這是耶和華─你們的神試驗你們,要知道你們是盡心盡性愛耶和華─你們的神不是。』(申 13:2-3)

靈驗不能證明那位對象就是神,因為魔鬼撒但也是個靈,但牠是邪靈,只要是屬靈界的,能力就會比我們物質界的更高明。所以邪靈也會顯靈,我們不能因為顯靈就跟隨。民間信仰就是跟隨顯靈的現象,所以今天拜媽祖,明天拜恩主公,到處拜。但不知這些偶像背後的力量來源,都是出於撒旦,為的是要引誘我們離開真神。

『以色列阿,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申 6:4 )

當神第一次對摩西顯現的時候,他就向摩西介紹祂自己。

『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出 3:14)

所以信仰的第一步,就是要拜對對象。只有耶和華是獨一的真神。

(2) 祂所說的話是否是唯一的真理?

『你們要順從耶和華─你們的神,敬畏他,謹守他的誡命,聽從他的話,事奉他,專靠他。』(申 13:4)

為什麼我們要謹守祂的誡命,聽從祂的話?

因為神的話是人生的指標:『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 119:105)

許多人不明白遵行神的話的原因,不是因為神專制,乃是因為祂的話就是真理。就好像路標上寫著向左轉10公里,就會到達洛杉磯,這是真理。但是你卻說,怎麼那麼專制霸道,我偏不左轉我要右轉。結果不只是你到不了洛杉磯,而且是越走離目的地越遠。

(3) 祂所行的事是否是純一的神蹟?

『那先知或是那做夢的既用言語叛逆那領你們出埃及地、救贖你脫離為奴之家的耶和華─你們的神,要勾引你離開耶和華─你神所吩咐你行的道,你便要將他治死。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申 13:5)

異能就是常人以外的行為。一般人的能力被限制在一定的範圍裡面,所以我們稱那些能力高強的人為超人。因為他們的能力超乎尋常的人。

一般人對超自然的能力,總是存著敬畏的態度,所以孔夫子說,敬鬼神而遠之。就是說明人對於超自然能力的無知和恐懼。

當摩西帶著神的使命回到埃及時,他運用神給他的特異能力行使神蹟,使他手中的杖變成一條活生生的蛇,法老王是一位常行邪術的人,因此他看這事是雕蟲小技,於是馬上吩咐他身邊的術士也照樣行鬼蹟,把杖丟下變成蛇。這時如果你在場,你一定會感到很混淆,不知道哪一件是神作的,哪一件是邪靈作的。

但是你要知道,神作的是真實的神蹟,因為唯有耶和華神是創造者,只有祂可以使無變有,但是邪靈所行的是幻術,那是虛假的,魔鬼只能模仿,不能創造,因此摩西變的的蛇就把術士變的蛇吃掉,這就顯明哪一個人所拜的是真神。

今天市面上常有真藥和假藥,表面上看不出來,但是一吃下去很快就會真假分明。因為假藥不僅不會治病,還會導致喪命。我們對神蹟奇事也是一樣,要有分辨能力,不能照單全收,否則就像吃了假藥一樣,會使你的靈命喪失。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不僅向我們啟示祢自己,也賜給我們祢的話語的能力,更將祢的神蹟奇事向我們來顯明,使我們可以依據這三項重要的指標來分辨何為神的大能所行的。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