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以下這首詩歌 恩典之路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申 15:4-6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謹守遵行我今日所吩咐你這一切的命令,就必在你們中間沒有窮人了(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為業的地上,耶和華必大大賜福與你。)

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必照他所應許你的賜福與你。你必借給許多國民,卻不至向他們借貸;你必管轄許多國民,他們卻不能管轄你

【今日信息】

申15- 施比受更為有福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神要以色列百姓在進入應許之地後,那些債主們要做一件事,就是在每七年的最後一年,他們要施行豁免,這個條例就是把所有他們借給以色列人的債務,全都豁免了,也就是不可再追討了!

另外,那些在債主家做奴隸的,到了第七年也要釋放他們得自由,不可為難他們,除非他們不想離開,而且當他們選擇被釋放時,還不可讓他們空手離開,要將主人家的羊,酒,禾綑多多給他們當作禮物,因為他們已經服事主人六年了!

這個條例看起來是對這些債主們很不利,好像被人佔了便宜了! 但是,讓我們來看看神的心意是什麼。

『要從你羊群、禾場、酒醡之中多多的給他;耶和華─你的 神怎樣賜福與你,你也要照樣給他。要記念你在埃及地作過奴僕,耶和華─你的 神將你救贖;因此,我今日吩咐你這件事。』(申 15:14-15)

『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羅 6:22)

為什麼神會要求以色列人如此作呢?

第一、神要我們知道我們原來的身分也是為奴的!因著祂的救贖,我們才有今日的自由,才能夠蒙受神無盡的恩典。我們過去是罪的奴僕,如今我們是主的僕人。我們的主人如何恩待我們,祂要我們也要去恩待那些虧欠我們的人!

第二、當我們願意照神的例律去行的時候,祂要更多的祝福臨到我們,使我們明白”施比受更為有福”。

『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必照他所應許你的賜福與你。你必借給許多國民,卻不至向他們借貸;你必管轄許多國民,他們卻不能管轄你』(申命記15:6)

有兩個兄弟,他們都有自己的事業,哥哥是一位基督徒,為人善良憐憫好施捨,公司的員工都非常敬佩他,許多的員工好像家人一般,因為有這麼好的老闆,他們都願意為這家公司打拼,所以公司業務一直蒸蒸日上。 神也祝福他的家庭和子孫,是一個人人稱羨的美滿愛主的家庭!

至於這個弟弟,相反的,卻是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非常驕傲吝嗇而且小心眼,常常喜歡與人計較,不僅沒有愛心,還看不起那些貧窮困苦的人!他公司的員工,都很不喜歡這家公司,員工的流動率很高,所以這公司的業績,一直都沒辦法好轉起來!而他的家庭氣氛也十分不和樂的,家人間充滿了不信任,毫無喜樂可言!

『眷顧貧窮的有福了!他遭難的日子,耶和華必搭救他。』(詩 41:1 )

『將榮耀、尊貴、平安加給一切行善的人』 (羅 2:10)

親愛的朋友,施比受更為有福,讓我們多多地給予,就會多多領受從神來的祝福!

主啊 ! 求祢幚助我不僅會時時數算祢給我的恩典,讓我也願意去行善施捨,使那些有需要的人,也能體會到祢的愛。我願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祢同行!阿們!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