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按下以下詩歌 陪我走過春夏秋冬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申 26:17-19
     你今日「」耶和華為你的神,應許遵行他的道,謹守他的律例、誡命、典章,聽從他的話。耶和華今日照他所應許你的,也認你為他的子民,使你謹守他的一切誡命,又使你得稱讚、美名、尊榮,超乎他所造的萬民之上,並照他所應許的使你歸耶和華─你 神為聖潔的民。

【今日信息】

申26-得豐盛尊榮的途徑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成為神的兒女,不只是來世可以得永生,今世也一樣有豐盛尊榮的應許。然而想要從神得著豐盛尊榮的應許,卻有一個關鍵,應許就藏在以下的經文裡:

『你今日認耶和華為你的神,應許遵行他的道,謹守他的律例、誡命、典章,聽從他的話。耶和華今日照他所應許你的,也認你為他的子民- – – – — 使你得稱讚、美名、尊榮,超乎他所造的萬民之上。』

甚麼叫作認耶和華為你的神呢?當我們想到把某某人當作是你的神的時候,意思就是某某人將成為你有求必應的對象。但是在這裡提到三個方面,是在神回應你的祈求之前,你所必須符合的條件:

(1) 遵行祂的道路 (Walking in His Way):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詩 1:1;6)

甚麼是一個人的道路呢?英文的 Way 就是方法之意。也就是一個人做事的方法。比如說,一個業務員,為了爭取更多的業績,所以就用不誠實的方法來說服顧客,這就是他所使用的方法,就是他的生意之道(Way)。

又比如一個人,為了獲得朋友的欣賞和讚美,所以就誇大事實,提高自己的身分,這就是他交友的方法,也是他的交友之道(Way)。要認識一個人,不能光靠他自己的吹噓,必須要知道他的行事方法。

如果你生活、工作、事奉上所使用的方法,都不符合神誠實、公義、慈愛的原則,即使你很會隱藏或很會說服人,終久一定會被人看穿,沒人會喜歡與你交往。

(2) 謹守祂的誡命 (Keep His Commands):

神有甚麼命令是我們需要謹守的呢?其實只有兩條,就是盡心盡力盡意來愛神,然後愛人如己。就這麼簡單的兩條,但是要持守卻不容易,因為一般的天然人就是愛自己。一旦我們只愛自己,那就會抵觸愛神和愛人這兩條戒律。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約一 2:15)

愛世界其實就是愛自己,因為世界會推崇自我,把自我擴大成為神,所以這老我的己,是我們愛神和愛人最主要的天敵。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 9:23)

(3) 聽從祂的話語 (Obey His Words):

聖經裡的每一句話,都是神的話。有人把神的話當成耳邊風,有人把神的話當成Fortune Cookies (幸運籤餅),但是我們必須非常嚴謹地來聽從神的話,因為:

『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提後 3:16)

有一次我禱告求一件事,就在我讀聖經的時候,讀到一段神的話,我就很開心。

『—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雅 4:2)

所以我就更加用力的禱告祈求。但是禱告許久都不見果效,就很納悶,為什麼神的話不應驗呢?我翻開聖經再看:

『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雅 4:3)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同一句經文,但是我們卻盡挑著自己喜歡的、想要的來讀,難怪沒有效。

朋友,神擁有世上的一切,但是為什麼你卻如此窮乏呢?不是神的膀臂縮短不能拯救,也不是神的眼目低垂不能看見,乃是我們的罪,我們看重世界的一切過於看重神,我們想要利用神來得著世界。神若愛你我,祂豈會把世界給我們嗎?

凡不是按著神的心意去作的,都是罪。神的豐盛和罪是無法並立的,我們要除去罪,才能獲得神和祂的豐榮。

主啊!我渴慕祢,如鹿渴慕溪水一樣。我求祢讓我得著祢,勝過世上的一切。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