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 1:37-38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For nothing is impossible with God.”)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他去了。

【今日信息】 當神呼召你時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神需要等四百年的時間,來預備一個合適的人。神看重工人,過於看重事工。所以祂可以等四百年,就是等到摩西出生,才使用他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神這一次又是一樣,祂看到祂的百姓,如羊沒有牧人一樣,祂要預備一位願意讓祂使用的人,來生下祂的獨生愛子。一樣花了四百年,直到等到馬利亞出來。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百列奉 神差遣,往加利利的拿撒勒城去,到了一個童貞女那裡,她已經和大衛家一個名叫約瑟的人訂了婚,童貞女的名字是馬利亞。天使進去,對她說:”恭喜!蒙大恩的女子,主與你同在!” 她卻因這話驚慌起來,反覆思想這樣祝賀是甚麼意思。』 (路 1:26-29)

 究竟是甚麼樣的女孩子,會被神選上來承擔這個生產祂兒子的重責大任?

我常會問自己,神選召人的標準是甚麼?對照我們選人時的標準,有甚麼不一樣的地方?

如果有一天,天使顯現在你面前,跟你說:”恭喜!蒙大恩的人阿,主與你同在!” 你會有甚麼樣的反應?從一個人的反應,就可以看到他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一般人可能會跳起來,大聲喊著說,哈利路亞,神終於要賜福給我了。

這就代表你是一個整日只等著神祝福你的人。但是馬利亞的反應不同於常人。她卻因這話驚慌起來,反覆思想這樣祝賀是甚麼意思。

這不是說她是一個悲觀多疑的人,而是說明,她是一個等候主差遣,隨時預備服事主的人。她是一個有責任感的人,她是一個肯付代價的人。

馬利亞與天使的對話,只有三次關鍵性的對話,而她只問了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她問的是——What? 這是甚麼事?

天使說:”馬利亞,不要怕!因你已從 神那裡蒙了恩。你將懷孕生子,要給他起名叫耶穌。他將要被尊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 神要把祂祖大衛的王位賜給祂,祂要作王統治雅各家,直到永遠,祂的國沒有窮盡。”
馬利亞對天使說:”我還沒有出嫁,怎能有這事呢?”(路 1:30-34)

 當天使向她說明任務內容之後,一般人大概會有與有榮焉的感覺,馬上就飄飄然衝上雲霄,覺得自己很了不得。

一個人面對服事的呼召時,通常會有兩種態度,第一種就是推托卸責,馬上說自己不行、不能,目的是不要承擔責任,但是卻會推說,自己裝備還不夠,還裝成很謙卑的樣子,推別人上去。

另外一種是,覺得自己不得了,自己比別人都行,非我莫屬。這兩者,都不夠成熟。真正的態度,乃像馬利亞一樣,樂意承擔,但需要問清楚責任內容,並要預備心來受苦。所以馬利亞問第二個問題。就是 ——- How? 這事是怎麼成就的?

『天使回答:”聖靈要臨到你,至高者的能力要覆庇你,因此那將要出生的聖者,必稱為 神的兒子。你看,你親戚以利沙伯,被稱為不生育的,在老年也懷了男胎,現在已是第六個月了, 因為在 神沒有一件事是不可能的。”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婢女,願照祢的話成就在我身上!』(路 1:35-38)

天使回答馬利亞的第二個問題之後,馬利亞就不再問問題了,她乃是說:”我是主的婢女,願照祢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當神交托你任務時,你會如何來面對?馬利亞只問兩個問題,第一個是這是甚麼事?問清楚任務的內容。然後她再問,如何去完成它。神並沒有告訴她這二個答案,只是告訴她說,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意思就是,這是神的事,不是你的事。你只管順服就是。

因此從這件事上,我們學習到,當神呼召你時,你只要問一個問題就夠了,就是問這是甚麼事( What?).其他的,神都會負責到底。

神啊!願祢在我的生命中掌王權居首位,讓我除去心中的不順服,單單相信祢,順服祢。願祢在我的生命中,得著極大的榮耀。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