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16

在西元三十年時的以色列地,那時的人們感到前途茫茫,生活沒有目標,國家已經滅亡,民族沒有盼望之際,耶穌出現了,祂站在人生舞台上,宣告新的紀元已經來到,有一個超越地上國度的國,叫做「天國」,天國已經降臨在人間。

祂宣稱祂來了,就是要傳天國的福音,什麼是天國的福音,簡單說,就是要使瞎眼的得看見,使瘸腿的起來行走,使被囚的出監牢,祂來了,是為了向大家宣告神的禧年已經來到。

不若以往,所有世上的社會地位門檻,所有的資格進昇,都需要錢與勢才能辦得到。所有人生美好的東西,都需要權與錢才能到手。但是如今這天國的門,卻是向每一個人敞開的,不論你是逹官貴人或是販夫走卒,都有資格進去,只要你符合這八個條件,你就有資格進來。

這裡沒有特權,沒有例外,沒有後門,也沒有地位高低。只要你擁有這些「品格」,你就能夠進入天國。這八種喜樂的人,也就是天國的八道門,你只能從這些門進來。喜樂是天國的標記,喜樂是天國的文化。

天國在哪裡?不是將來的極樂世界,不是你需要苦苦禪修得來的,也不是為將來所描畫的空中樓閣,它乃是在你的生活裡面,就是那些在耶穌基督裡充滿快樂滿足的人心裡。

親愛的朋友,你現在是否就在天國裡?『有福』在原文的意思是『快樂滿足』之意。活在天國裡的人都是快樂滿足的。

一、自知靈性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屬於他們的。

二、為自己的罪過悲哀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三、溫和謙讓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土地。

四、慕義若渴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獲得滿足。

五、善心仁慈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上帝的憐憫。

六、心靈純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上帝。

七、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上帝的兒女。

八、為義遭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屬於他們的。

這是耶穌一出來傳道所揭示的新世界價值觀,新天國的生命品質,新文化,有別於舊世界的你搶我奪,有別於舊世界的弱肉強食,物競天擇的進化論。這也是一種恢復,恢復天國的創造論。

當魔鬼把進化論帶進這世界之後,我們就活得非常辛苦,生活變成一種重擔,生命變成一種負擔。但是耶穌來了,祂要重新恢復上帝的創造,空虛渾沌的世界,需要上帝再一次的創造,祂說要有光,就有光。

有人會不屑於這番顛覆的新世界價值觀,有人會懷疑真有這種地方和這種人嗎?這樣還能生存嗎?但是有人卻已經厭倦於這舊世界的爾虞我詐、是非顛倒,已經對這舊世界失去盼望和期待,因此,非常渴慕這新世界的天國觀,也很想試一試。

朋友,你聽過這言論嗎?你想試一試嗎?歡迎你!如果你感到興趣,請跟我做以下的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今天我聽到這天國的觀念,感到很新鮮。看到祢所揭示的天國價值觀,也很想嘗試,請祢幫助我,如何能開始這路程。謝謝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