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打開喇叭,按下以下連結,用此詩歌 我已得自由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加拉太書 Galatians 4:8-20(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4:16-19

 

       如今我將真理告訴你們,就成了你們的仇敵麼?那些人熱心待你們,卻不是好意,是要離間你們,叫你們熱心待他們。在善事上,常用熱心待人原是好的,卻不單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才這樣。我小子阿,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

【今日信息】 直到基督成形在我們心裡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一個人剛剛信主,他是剛從黑暗的國度裡走向光明,實際上,他的習慣和生活環境,有可能還是與以前一樣的,所以這段時間,如果他沒有養成一個新的習慣,開始過新的生活,他有可能會再度掉入以前的習性裡,再度被黑暗籠罩。

 

所以,保羅在這裡提到,要讓一個人能進入光明的國度,不單單是改變他的環境,而是要從心裡面著手,就是「讓督在他裡面成型」,那是什麼意思呢?

 

『但從前你們不認識神的時候,是給那些本來不是神的作奴僕;現在你們既然認識神,更可說是被神所認識的,怎麼還要歸回那懦弱無用的小學,情願再給他作奴僕呢? ( 4:8-9)

 

這些在世界小學就讀的孩子當中,有人為了日子好過一些,於是就對那些學校的職員很好,因為他們就能得到許多通融和方便,甚至考試時還可以享受被放水的優待。日子久了他們就把這些管理人員當成神一樣地來供奉,不斷地送紅包送禮物給這些不肖份子,以維持一種互惠的關係。

 

 這些不肖份子對他們非常熱心,因為想要從他們身上得好處。但是一旦你沒有回報他們,他們恐怕就會對你不客氣了。對人熱心是應該的,但是懷有特殊目的和企圖的熱心,就要非常小心了。

 

 有些人被耶穌領出了小學,準備過新的生活,不必像以前在學校時,天天都得要準時起床,做同樣的工作,才能安心睡覺。如今他們跟著耶穌,只做主人要他們做的,好不輕鬆自由,因為他們已經成為小主人,不再像奴隸一樣,時時戰驚恐懼,惟恐做錯事被處罰。

 

 但還是有一些人不能適應新的生活,還是會偷溜回去,喜歡過去不自由的生活;這些人,放著做主人的兒女的身份不要,反而要去做偶像的奴隸;主人只好任由他們去。

 

 主人的兒子耶穌有一個計畫,就是要把所有跟著祂的人,都變成有祂形像的兒女,因為這是主人原來的安排,只是可惜仇敵進到上帝的伊甸園裡去搞破壞,把上帝原來給他們的形象都破壞了。

 

 耶穌的計畫需要你我的配合,因為這是有關我們將來世世代代得蒙應許的事。所以配合神的計畫,努力地活出耶穌基督的形象在世人面前,我們就能按神的心意,完成衪的計劃。

 

 主!我求祢幫助我,能定意跟隨祢,珍惜做祢兒女的身份,使我能活出基督的形象,讓世人得以在我身上見證基督的榮光。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