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17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民 23:19-24

神非人,必不致說謊,也非人子,必不致後悔。他說話豈不照著行呢?他發言豈不要成就呢?我奉命祝福;神也曾賜福,此事我不能翻轉。他未見雅各中有罪孽,也未見以色列中有奸惡。耶和華─他的 神和他同在;有歡呼王的聲音在他們中間。神領他們出埃及;他們似乎有野牛之力。斷沒有法術可以害雅各,也沒有占卜可以害以色列。現在必有人論及雅各,就是論及以色列說:神為他行了何等的大事! 這民起來,彷彿母獅,挺身,好像公獅,未曾喫野食,未曾喝被傷者之血,決不躺臥。

【今日信息】神是化咒詛為祝福的神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正當以色列人在營中安舒的時候,他們起居作息一切如常,他們既無警衛,也無預警,但是有一個大難已經臨頭,因為就在無聲無息中,敵人已經悄悄地爬上山頭準備攻擊。

 就在山的另一頭,有一群虎視眈眈拿槍帶兵的迦南人,正在計畫攻擊他們,想方設法要置他們於死地,甚至在攻擊前還動用靈界,請來靈媒先作法來咒詛他們。

 這個迦南的巴勒王非常死心眼,定意要攻下以色列人,勢在必得,甚至重金禮聘這位名噪一時,非常靈驗的巴蘭,要來咒詛以色列人。三番兩次當巴蘭準備開口要來咒詛以色列人時,很奇怪地,他每次說出來的話,原意都是想要咒詛以色列人,但開口卻都變成了祝福。莫非這以色列民族背後有一位看不見的神,是一位最有權能的神,暗中在保護他們,把巴蘭的咒詛,都化成祝福?

 這群想要咒詛以色列的人,當他們在一個地方,咒詛無法生效時,就又換到另外一個地點,繼續咒詛。但很奇怪的是,每次的咒詛還都是化成了祝福。

 巴蘭甚至還築起了祭壇,在壇上獻祭,然而結果還是一樣。巴蘭自己貪愛錢財,因此也想用同樣的方法來賄絡神,以為只要多獻祭物,神就會改變初衷。但是感謝神,因為祂是永遠信實的。

『神非人,必不致說謊,也非人子,必不致後悔。他說話豈不照著行呢?他發言豈不要成就呢?』(民 23:19)

 今天成為神兒女的我們,身分地位是何等地穩妥。在我們的生活作息當中,當仇敵興起軍兵攻擊我們時,在不知不覺裡,神已經差派祂的使者四圍安營保護我們;保護我們的既不打盹,也不歇息。在我們不知不覺當中,多少的危險都已經化為烏有,多少築起攻擊我們的工事,都已經被神的使者拆解掉了。

 你們看巴蘭所說的話: 『 他未見雅各中有罪孽,也未見以色列中有奸惡。耶和華─他的 神和他同在;有歡呼王的聲音在他們中間。』(民 23:21)

 在耶穌寶血的遮蓋下,我們一切的過犯都已經被撤除,一切的罪債都已經被還清;所以當仇敵來尋找我們的把柄時,牠找不到我們的任何罪孽,他看不到我們一切的奸惡,因為耶穌的寶血已經洗淨我們一切的污穢,因為有神與我們同在,有歡呼的聲音在我們當中。

 這是甚麼聲音呢?就是神的百姓敬拜讚美的聲音,透過我們的敬拜讚美,呼喊神的聲音淹蓋了一切,使咒詛化為祝福。

 基督徒有一個確據,就是只要我們願意住在神的恩典中,我們就不必怕仇敵的攻擊,就像在敵人派軍隊轟炸我們時,神把你藏在祂翅膀的蔭下。只要我們願意饒恕別人的罪,神就饒恕我們的罪。只要我們以恩待人,神就以恩待我們。神的恩大過我們的恩,神的保護是完全的,祂是信實的,祂必不違背自己的話。

 所以如何能住在神的恩典中呢?就是遵行神的話,奉行神的真理,神就把你放在祂恩典的道中,在敵人面前,你必不怕遭害。

 主啊!我感謝祢,時時刻刻都在我的四圍,築起一道一道的防護;只要我不離開祢的保護網,只要我不逾越你的誡命,只要我留在祢的恩典之地,我就不怕遭害,因為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祢為我擺設筵席,祢用油膏了我的頭。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