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三十歲的年輕女孩,感到人生了無意義,她灰心喪志,於是在她的日記裡寫道:「我的神啊,我到底有甚麼用?我的一生了無樂趣,還是讓我死了吧。每天我就寢時,多麼期望就這樣安靜地走了,隔日早晨不用再起來迎接新的日子。因為我的人生沒有意義,死亡乃是我目前最最想要的。」

然而過了不多久,她整個人變了,烏雲消散,光明接著降臨。因為神開啟了她,使她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她開始投入人群,開始去服務那些需要的人,特別是她看到當時,因為戰爭而帶來許多的傷殘,她帶頭使許多婦女投入救助傷的工作

當她在九十歲撒手人寰時,在歷史上寫下了非常輝煌的一頁。她和一些人把消毒技術與哥羅仿(麻醉劑)介紹給醫學界,大大減輕了十九世紀人類的病痛。她的名字就叫南丁格爾:(Florence Nightingale)就是白衣天使–護士的創始人。

耶和華啊,我曾向你哀求。我說:你是我的避難所;在活人之地,你是我的福分。

他出生在肯塔基州哈丁縣一個清貧的鞋匠家庭。他的童年是“一部貧窮的簡明編年史”。小時候,他幫助家裡搬柴、提水、做農活等。 父母是英國移民的後裔,他們以種田和打獵為生。九歲的時候,他的母親就去世了。   一年後,父親與一位寡婦結婚。由於家境貧窮,他所受的教育的程度不高,為了維持家計,他當過俄亥俄河上的擺渡工、種植園的工人、店員和木工。

他在神面前禱告,希望能成為一位律師,但是神幫祝他使他不僅成為一位律師,還成為美國的總統,帶領美國經過四年的內戰,解放黑奴,成為美國的國父,他就是林肯總統。

求你領我出離被囚之地,我好稱讚你的名。

上帝的恩典就像是剝洋蔥一樣,當你看著完整的洋蔥,不去動它,洋蔥還是洋蔥,你還是你。但是當你開始去剝它時,洋蔥強烈的味道會使你的眼睛睜不開,鼻子開始流鼻水。你若停止,恩典就停止在那一層,僅此而已。但是當你抑制自己的感覺,繼續去剝它時,你會發現恩典永不止盡,越剝就越多。

義人必環繞我,因為你是用厚恩待我。

詩人剛開始時,你看他落得的慘況:

我發聲哀告耶和華,發聲懇求耶和華。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我在他面前吐露我的苦情,陳說我的患難。
敵人為我暗設網羅。我無處避難,也沒有人眷顧我。
我落到極卑之地;求你救我脫離逼迫我的人,因為他們比我強盛。求你領我出離被囚之地。

然後,突然之間,神用厚恩待他,所以他的情況就急轉直上。環繞他的不再是敵人,而是義人。

義人必環繞我,因為你是用厚恩待我。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一直都用厚恩待我。祢用厚恩待祢的百姓,凡求告祢的,不論大小事祢都幫助,我感謝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