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民 10:35-36

約櫃往前行的時候,摩西就說:耶和華阿,求你興起!願你的仇敵四散!願恨你的人從你面前逃跑!約櫃停住的時候,他就說:耶和華阿,求你回到以色列的千萬人中!

【今日信息】 神百姓如何往前行? By Rev. & Dr. Andrew Tsai

 Joe 正面對他人生的一個重要的關口,擺在他前面的有三條路,一條是繼續深造去拿博士學位,一條是接受目前這個公司的職位,開始他輝煌的職業生涯,還有一條是放下這一切,接受神的呼召,成為傳道人。

 他很掙扎,因為這三條路看起來都不錯,好像也都有神的印證,但是此刻的他卻只能選一條路,到底哪一條路,才是正確的選擇呢?因為選了任何一條路,都說明他必須放下其他兩個選擇,他的人生從此將走向完全不同的方向。

 你是否也有這樣的處境?正在面對難以取捨的選擇呢?讓我們來看神的百姓以色列人,他們在曠野時,如何起行?如何安營?他們是如何做決定的呢?

(1) 號角:(V1-13)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要用銀子做兩枝號,都要錘出來的,用以招聚會眾,並叫眾營起行。吹這號的時候,全會眾要到你那裡,聚集在會幕門口。』(民 10:1-3)

 神用吹號來召聚百姓,不同的號角聲音,代表著不同的行動指引,百姓不能聽錯,也不能忽略。必須保持非常儆醒,非常專注,才不會錯過神的引領。

 今天我們也是一樣,如果你是一個每天親近主,每天讀神的話,每天聆聽主聲音的人,你必不會錯過神的帶領。因為主的羊聽祂的聲音,不會錯失祂的引導。

(2) 統領:(V14-28)

『 按著軍隊首先往前行的是猶大營的纛。統領軍隊的是亞米拿達的兒子拿順。統領以薩迦支派軍隊的是蘇押的兒子拿坦業。統領西布倫支派軍隊的是希倫的兒子以利押。』(民 10:14-16)

 軍隊必須有統領,就如教會必須有領袖一樣。屬靈的領袖是神帶領百姓的途徑之一,百姓必須跟著領袖往前走。

 牧者是神為祂羊群預備的領袖,羊群必須聽牧者的聲音,遇到重大決定時,尋求牧者的遮蓋。牧者給羊群的指引,必須是原則性的,而不是方向性的,而羊群必須自己來做決定。

(3) 經驗:(V29-32)

『摩西對他岳父(或作:內兄)─米甸人流珥的兒子何巴─說:我們要行路,往耶和華所應許之地去;他曾說:我要將這地賜給你們。現在求你和我們同去,我們必厚待你,因為耶和華指著以色列人已經應許給好處。』(民 10:29)

 摩西的內兄,就是他太太的兄弟是米甸人,是在曠野生活的游牧民族,他熟悉這些地形和氣候,是摩西的最佳嚮導。有了這樣有經驗的人,他們可以少走許多冤枉路。

 有時候神會把一些有經驗的人,放在我們的身旁,讓我們可以藉以諮詢,我們要善加使用,透過他們的經驗,我們可以少走許多冤枉路。

(4) 禱告:(V33-36)

『約櫃往前行的時候,摩西就說:耶和華阿,求你興起!願你的仇敵四散!願恨你的人從你面前逃跑! 約櫃停住的時候,他就說:耶和華阿,求你回到以色列的千萬人中!』(民 10:35-36)

 每一們的起行前,摩西一定先來到神的面前禱告宣告說:耶和華阿,求你興起!願你的仇敵四散!願恨你的人從你面前逃跑!然後每一次要安營前,他也一定到神面前來,禱告宣告說:耶和華阿,求你回到以色列的千萬人中!』

 這是禱告在前的起行和安營。一個以禱告為主的人,他的一動一靜,都會帶來神極大的祝福,因為神在他們前頭行。

Rev.& Dr.Andrew Tsai 蔡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