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打開喇叭,按下以下歌名,用這首詩歌 晨禱詩歌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士師記 Judges 3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3:1-4

      耶和華留下這幾族,為要試驗那不曾知道與迦南爭戰之事的以色列人,好叫以色列的後代又知道又學習未曾曉得的戰事。所留下的就是非利士的五個首領和一切迦南人、西頓人,並住利巴嫩山的希未人,從巴力黑們山直到哈馬口。留下這幾族,為要試驗以色列人,知道他們肯聽從耶和華藉摩西吩咐他們列祖的誡命不肯。


【今日信息】  突破生命中的破口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阿明是個不喜歡衝突的人,因此每次看到衝突的場面,總是想要避開。偏偏在公司裡,就是遇到一個喜歡找他麻煩的同事;每次上司請阿明做報告,那個同事總喜歡挑他毛病,而且都是直接指出他所負責的方案的問題之所在。他也曾刻意對他表示友善,但對方總不領情。這讓阿明心裡非常的不舒服,只要對方一出現,他全身的細胞就都警戒起來。阿明的信心隨著那人的出現,就會消失殆盡。

 

 最近阿明的身體,也頻頻出現一些狀況;偏頭痛老是發作,看遍群醫,都說沒事,只要他放鬆就可以。但是這些醫生說得容易,叫阿明放鬆哪有那麼容易。他把這個問題歸咎於那個同事所帶給他的壓力;因此,他就請教會小組的人為他禱告,希望那個同事能被調走。

 

 神果真垂聽禱告,那人不久果然被調到別的部門去了;唯一讓阿明覺得不舒服的是,他竟然是因為升官而被調走的。

 

 阿明認為從此可以過著高枕無憂的生活了。他的精神恢復了,做簡報的時候也更有信心了。

 

 阿明的部門來了一個新同事,剛開始他們的相處情況還好;但是,很奇怪的是,過了一小段時間,這位新同事也跟之前那位專找阿明麻煩的同事一樣,老是跟他過不去,總在大家面前挑他毛病。阿明實在不解,怎麼他會這麼倒楣。於是,他又再度掉入痛苦的深淵,於是又開始請小組的人為他禱告。

 

 有一次,他的小組長與阿明守望時,翻了段聖經給阿明看,小組長要他思考。對照他目前所遇到的情況,阿明可以從這段聖經領受到什麼。

 

耶和華留下這幾族,為要試驗那不曾知道與迦南爭戰之事的以色列人,好叫以色列的後代又知道又學習未曾曉得的戰事。

 

 他問阿明是否相信:『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 8:28

 

阿明說:『當然相信啊!』『如果你相信,那我再問你,你是一個愛神的人呢?還是一個愛自己的人?』

 

『如果你是一個愛神的人,那你一定會從中得著益處,不是嗎?』

 

『所以請你想一想看,從士師記3:1這段聖經中,你可以看到神在你現在的處境中,要給你甚麼益處嗎?』

 

 阿明突然意會過來。『我明白了,神是藉著這些阻擋我的敵人,為要我學習他的律例,並且找出我生命中的弱點是嗎?』

 

『是的,只要你的生命中有破口,就會有敵人在那裏集結,只要你家裡有髒亂,蟑螂蒼蠅就會叢生,不是嗎?』

 

『所以,應該感謝神,讓這些「對頭」存在,好讓我們來面對自我的軟弱和破口。』

 

 每個人的生命中,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與你做對的人。先不管是你對或是對方對,讓我們先把對錯放一邊,來看我們生命中的對頭。其實,在我們一生,這些對頭永遠都會存在的。如果你逃離了一個,下一個又會出現,對頭是無法用逃避來處理的,因為那是我生命中的功課。 既是功課,就須面對,無法逃避。因為你的對頭,站在對面看得最清楚,倒是你自己,除非有鏡子,否則是看不到的。

 

 主啊!我要為了我生命中每個障礙和攔阻來感恩,因為那是我的軟弱和破口,我雖知道,但是我卻有軟弱,需要祢的恩典和能力來突破。求主加添我的能力來突破我生命中的破口。

 

<生活小點滴> 如果你背對著光,如何能不看見自己的影子呢?只要你轉個向,迎向光明,影子自然會退居身後。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