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 3:7-11

約翰對那出來要受他洗的眾人說:毒蛇的種類!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不要自己心裡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 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眾人問他說:這樣,我們當作甚麼呢?約翰回答說:有兩件衣裳的,就分給那沒有的;有食物的,也當這樣行

【今日信息】 結出好果子來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基督的信仰永遠都是非常實用的信仰。不是無益的空談,或是昧人的學說,都是跟我們的生活有關的。

 當施洗約翰出來服事的時候,以色列人已經被沉重的律法壓得喘不過氣來,他們被一大群的律法師和法利賽人搞得天昏地暗。這些人整天在聖殿裡教訓人,製造出來一條又一條的律法,但是他們的生活卻顯不出一點神榮美活潑的形像。

 施洗約翰並沒有受多少的教育,也沒有任何律法的背景,他的言論顯然地非常簡單扼要,簡捷有力,同時也是非常清楚易懂。他的信息很簡單:

『預備主的道,修直祂的路! 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彎彎曲曲的地方要改為正直;高高低低的道路要改為平坦! 凡有血氣的,都要見神的救恩!』(路 3:4-6)

 他提出神對我們唯一的要求,就是: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悔改不是用言語的道歉,悔改不是用眼淚的傾訴,悔改是用行為結出來的果子。

一間小雜貨店的老闆,看似非常屬靈,因為立下一個規矩,在開店之前,店員一定要先和老闆一同禱告。
 
 一天早晨,他在住的地方大聲對店員說:「吉米,咖啡豆裡加了黑豆沒有?牛奶摻了水沒有?牛油內加了番瓜沒有?」店員回答說:「都加了。」「好,進來和我一同禱告。」

任誰都知道這樣的信仰是自欺欺人的,因為他做生意不誠實,摻了不該加的東西在販賣的東西裡,這不是一個有信仰的人應該做的事,他只是一個宗教徒而已。

 我們不應該「論斷」別人的信仰,因為只有他的主才真正知道他的心。但是我們卻要常常「判斷」自己的心,審查自己的動機,檢查自己的行為,更重要的要檢查自己所結出的果子。

 我們常聽人說,來到教會的都是好人,至少是有心要做好人的人,但是奇怪的是,當這些好人碰在一起,卻作不出好事。當然這只是少數問題教會的光景。但是我們要問的是,為甚麼呢?為甚麼好人聚在一起作不出好事呢?大家都有能力,也都有好的動機,但為甚麼就作不出好事呢?

關鍵在於,我們要看結果?動機經過了過程產生結果,如果我們不注重過程,結果會是甚麼呢?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太 7:15-20)

 事奉當中我們必須常常檢視結果,問我們自己,我這樣作的結果會是甚麼?我是否離開了神要我成就的結果?

主啊,我要透過檢視果子,來審查我的動機是否純正?我要透過果子,來檢視我的過程是否緊緊地跟隨祢,我要保守我的心,求祢幫助我能結出好果子來。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