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 2:25 -32

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公義虔誠,一向期待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聖靈啟示他,在死前必得見主所應許的基督,他又受聖靈感動進了聖殿。那時,耶穌的父母抱著孩子進來,要按著律法的規矩為他行禮。西面就把他接到手上,稱頌 神說: “主啊,現在照祢的話,釋放僕人平平安安地去吧!因我的眼睛已經看見祢的救恩, 就是祢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 為要作外族人啟示的光,和祢民以色列的榮耀。”

【今日信息】 經歷聖靈的三步驟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耶穌出生滿了八天的時候,按著猶太人的規矩,必須給祂行割禮。行割禮就是割包皮。在當時候醫學不發達,沒法用止血的醫藥,只能順其自然。但是非常奇妙的是,現代醫學發現,孩子在出生第八天,是最容易止血的。猶太人不明究理,就只是順服神給摩西的律法來行,然後神就使這第八天,成為他們的祝福。這真是–順服就能蒙福。
 耶穌的父母按照猶太人的規矩,必須帶著頭生的孩子上聖殿去,把孩子獻給神。按摩西律法規定,婦人若生男孩,她就不潔淨七天,又要家居卅三天,不可摸聖物,也不可進入聖所(利12:2~4),所以『滿了潔淨的日子』即指產後滿四十天。

當他們抵達聖殿時,發生了兩件非常奇特的事。

 首先是一位老弟兄西面,看到嬰兒耶穌,就非常高興,抱起他就開始為孩子祝福,並且宣告這個孩子就是神預備的救恩。其實意思就是,耶穌就是萬民所期待的彌賽亞。

 第二件事,女老先知亞拿,她已經寡居84年,年紀老邁,但是她卻跟西面一樣盼望看到彌賽亞,所以神也恩待她,使她得見耶穌。她的一生沒有離開過聖殿,素常以禁食和禱告晝夜事奉主。

 在這裡,聖經記載西面與聖靈的關係,有三個步驟:(1)聖靈在他身上(25節);(2)他得了聖靈的啟示(26節);(3)他受了聖靈的感動(27節)。

(1) 聖靈在他身上(25節):The Holy Spirit was upon him.

 聖靈在他身上,意思就是聖靈從上而下降臨在他身上。因為他是一個對人行事公義的人,他又是一個對神凡事敬虔的人。

 一個正常的基督徒,應該是聖靈臨到的對象,我們應當是有聖靈隨時在我們身上。因此我們身上應當有聖靈的印記。

 祂在我們身上蓋了印,就是賜聖靈在我們心裡作憑據。(林後 1:22)

 一個有聖靈的人,一接觸就可以感覺得出來。聖靈的印記,雖然看不見,但是卻可以感覺得出來,如果你也是一個有聖靈同在的人,你必定可以認出另外一個有聖靈的人。

(2) 他得了聖靈的啟示(26節): It had been revealed to him by the Holy Spirit

 聖靈既然在他身上,自然聖靈就能從裡面來跟他溝通,這個溝通就叫做啟示。啟示是甚麼呢?啟示就是指示或是警誡之意。

 聖靈啟示他,在死前必得見主所應許的基督。

 聖靈讓他知道,他在死前必定能見到彌賽亞的面。這種知道是一種信心,是一種確信。

(3) 他受了聖靈的感動(27節):Moved by the Spirit.

 啟示是一種理智上的明白,而感動是一種推動,推動你去作一件事。

 西面是一個有聖潔生命,有聖靈內住的人,因此他能得聖靈的啟示,知道許多別人不知道的屬靈的事,而且,當聖靈感動他時,他就能馬上行動,到聖殿去等候耶穌,所以他能見到彌賽亞。

 親愛的朋友,你想經歷神嗎?你想遇見耶穌嗎?你想明白屬靈的事嗎?你必須先接受聖靈的內住,然後聆聽祂的啟示,最後需要跟隨聖靈的感動。

 親愛的聖靈,我邀請祢進來我心,與我同住。我願意聆聽祢的聲音,接受祢的啟示。當祢感動我時,我願意馬上順服,立刻前行。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