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我的一生在你手中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羅 3:23-26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好在今時顯明他的義,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

【今日信息】

羅 3:23-26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這段聖經要如何解說呢?容我用一個比喻來說明。

人原來身上有一件外袍,就是義袍,是一件有神榮光的外衣,穿在亞當和夏娃的身上,不是布作的,不是物質的東西,是一件屬靈的外袍,使人看起來容光煥發。

當亞當和夏娃犯了罪之後,這件外袍就不見了,所以他們感到自己赤身露體,非常羞恥,需要用樹葉來遮羞。後來神用獸皮為他們做了衣服,讓他們穿上。這就是今天我們所穿的衣服的由來。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罪使神的榮耀之衣離開了我們,所以我們才會有羞恥感,需要靠衣裝,靠外在的名聲和地位來襯托我們自己,需要靠工作成就來肯定自己,需要靠財富來使我們擁有安全感,這都是因為我們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才會想要藉著外在的東西來遮蓋自己,就像亞當夏娃拿樹葉遮蓋自己一樣。失去外袍的危險之處,就是那像四處吼叫的獅子的魔鬼,會想方設法地來吞吃我們。我們沒了榮耀的外衣就會無處可逃,只有被吞吃的份。

『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

神透過耶穌帶給我們一件新的外袍,就叫白義袍。穿上這件袍子之後,那吼叫的獅子,就再也看不到我們,只能看到那件外袍,因為那是一件塗有耶穌寶血的外袍,那吼叫的獅子一看到就害怕,因為耶穌的寶血,就是牠的剋星。

『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啟 12:11)

那我們應當作甚麼呢?

『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

神把耶穌的這件白義袍,放在耶穌的手上,然而我們必須願意前去,去到耶穌那裡,向祂求,求祂把這白義袍給你穿上。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路 11:9)

親愛的朋友,你願意讓耶穌為你把白色義袍披在你身上嗎?一旦披上這外袍,你的身分地位都不再一樣,你就成為神的兒女,魔鬼撒但再也不能害你,因為聖靈保惠師,會住在你身上,使你不再懼怕。

主啊!我感謝祢為我預備這件白義袍,我要穿上它,我要靠著它來抵擋仇敵的欺騙和毀壞,求祢賜恩給我。我感謝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