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耶穌,我願像祢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羅 10:10-13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因為眾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今日信息】

羅10.1- 神對以色列的愛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神雖然對以色列人非常的嚴厲,要求也非常的高,但是神對以色列人的愛卻未曾稍減,因為祂對他們的愛永不改變,所以神也有一套對以色列人的計畫,神願意萬人得救,不願意一人沉淪。

這一章專門談到以色列人對神福音的拒絕。

(1) 以色列人拒絕福音之原因:(10:1-13)

『我可以證明他們向神有熱心,但不是按著真知識;因為不知道神的義,想要立自己的義,就不服神的義了。』(羅 10:2-3)

猶太人在宗教上熱心的程度,真的是非一般人所能及,他們不在乎別人的觀感,他們只在乎自己的感覺,他們對宗教的執著,的確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但是他們在宗教上,有熱度卻沒有亮度;因為他們充滿熱心,卻沒有真的知識。

意思就是,他們熱心地崇拜神,但卻不認識神。

有一次在台灣一座香火鼎盛的廟前,一群善男信女虔誠地向神明跪拜,有一個路人問其中一個人,你們在拜哪一位神明?被問的人一臉茫然的說,我怎麼曉得?!反正只要心誠則靈。

沒錯!心誠則靈。根據一些宣教士的報導,世界各地的偶像崇拜,只要有虔誠的宗教活動,就能引來靈界的介入,但是除非是敬拜真神耶和華,否則引來的都是從撒但來的迷惑人的靈。因此,除非我們真的認識神,用心靈和真理來敬拜祂,除非我們敬拜的是耶穌基督,否則就會引來迷惑人的靈,會使人對福音更加地硬心。

這就是猶太人拒絕福音的緣故,因為他們不明白真理所啟示的彌賽亞,不願意接受耶穌作他們的救主,所以他們拜什麼都是枉然。

(2) 以色列人拒絕福音之救法:(10:14-17)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 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只是人沒有都聽從福音,因為以賽亞說:主阿,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 10:14 -17)

耶穌來到世上,祂唯一的使命乃是把福音傳給猶太人,所以當祂遇見外邦人來求祂時,祂才會說,不好把兒女吃的東西給狗吃。這不是要侮辱那位婦人,乃是要表明祂的使命-就是傳福音給猶太人。

神原本的計畫,是要透過猶太人把福音傳到地極,使萬民因亞伯拉罕的後裔而能得福,只是猶太人拒絕福音,也拒絕耶穌,所以福音才會從猶太人傳到外邦人中,再從外邦人手中把福音傳到地極。最後才再又回到猶太人。

(3) 以色列人拒絕福音之結果:(10:18-21)

『但我說,人沒有聽見麼?誠然聽見了。他們的聲音傳遍天下;他們的言語傳到地極。我再說,以色列人不知道麼?先有摩西說:我要用那不成子民的,惹動你們的憤恨;我要用那無知的民觸動你們的怒氣。又有以賽亞放膽說:沒有尋找我的,我叫他們遇見;沒有訪問我的,我向他們顯現。至於以色列人,他說:我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頂嘴的百姓。』(羅 10:18-21)

神的公義,使得祂不能置猶太人於不顧,所以祂歷世歷代以來,不斷地差派先知到他們當中,向他們呼籲,要他們悔改;然而猶太人三番兩次地把先知殺了,把神的聲音滅了。

然而也是神的公義,讓祂不得不降災難在這些悖逆的百姓身上,為的是使他們還能回轉歸向神。只是猶太人仍然心硬,不願悔改。

猶太人的歷史就像是一面鏡子,供我們觀看學習,我們不要再走同樣的路和犯同樣的錯誤。今天的基督徒就像古時的猶太人一樣,他們所犯的錯,都有可能在我們身上發生,我們當如何避免呢?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羅 10:10-11)

親愛的聖靈,求祢幫助我,使我能在真理上真正的明白,讓我用心靈和真理來敬拜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