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耶穌 萬國的盼望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羅 8:18;26-27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 – – –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今日信息】

羅8.2-受苦的緣由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人的苦楚有兩個來源,一個是自義的苦楚,另外一個是為義受苦。我們要避免自義的苦楚,而勇敢的面對為義受苦。

甚麼是自義的苦楚呢?法利賽人就是最好的示範,他們在道德上自設一個標準,以此高標而洋洋得意。當別人達不到他們的要求時,他們就開始指責和論斷;這時,他們覺得是在為神而受苦,然而,在神眼中,他們卻是因為自義而受苦,這種苦楚在神面前不被記念,反而要被神責備。因為他們總是增加不必要的宗教擔子在別人的肩頭上,使人無法走神的道路。

還有另外一種苦楚,是為義而受苦。甚麼是為義來受苦呢?

『被造的萬物盼望自己得著釋放,脫離敗壞的奴役,得著神兒女榮耀的自由。我們知道被造的萬物直到現在都一同在痛苦呻吟。不但這樣,連我們這些有聖靈作為初熟果子的人,自己也在內心歎息,熱切期待成為嗣子,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新譯本羅 8:21-23)

為義受苦,不是替別人打抱不平,總是看不慣這個,看不慣那個,而感到內心憤世忌俗,痛苦不堪。為義而受苦,指的是重生得救的基督徒,為了脫離這敗壞的身體,以及脫離肉體所加給我們的挾制,所作出的努力和掙扎。

保羅說:『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羅 7:24),這是為義而受苦。因為想要成為神的義而來受苦。這是好的受苦,是一種會得榮耀的受苦,這些苦有一天都要轉變成為你的榮耀。

『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一個不為義而受苦的基督徒,就很容易落入自義的苦楚。所以基督徒要經常內省,經常內省的基督徒就不容易落到自以為義的可憐光景。生命的成熟就是從此出發,開始內省,開始心意更新而變化,開始能查驗何為神善良純全的旨意,開始過一個討神喜悅的生活。

能夠內省的基督徒,就能避免經常以貌取人。

『你們是以外貌(原文是憑肉身)判斷人,我卻不判斷人。就是判斷人,我的判斷也是真的;因為不是我獨自在這裡,還有差我來的父與我同在。』(約 8:15-16)

我們的肉體經常會在心裡面給我們出意見,我們若不去體貼它,反而起來抵擋它,它就會拼命的想要起來保有生命的控制權。但是如果我們尋求聖靈,不體貼肉體反而起來體貼聖靈,我們就能勝過肉體,就能過一個得勝的生活。但是這個過程是相當辛苦的,因為肉體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它常有軟弱的時候,不會那麼容易就順服於聖靈,而這段要勝過肉體的過程就是一段受苦的歷程。所以保羅才會說,我真是苦啊!

還好!神知道我們的軟弱,也體貼我們的軟弱,因此祂差遣聖靈保惠師來幫助我們,使我們能打勝這場戰役,使我們能勝過肉體。聖靈怎麼幫助我們打勝這場戰役呢?就是透過禱告,照著神的心意來為我們禱告,使我們能勝過這場戰役。

親愛的基督徒朋友們,你不覺得興奮嗎?你不覺得有盼望嗎?因為有聖靈成為你我的代禱者,當你覺得孤單時,當你覺得無人在為你禱告時,聖靈卻永不停歇,永不停止為你禱告。

親愛的聖靈,我感謝祢,成為我的代禱者,按著神的旨意來為我禱告,使我能走在神的旨意,直到見主的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