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奔跑不放棄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腓立比書2:12-13
   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既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裏、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裏、更是順服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得救的工夫.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 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今日信息】

腓2.2-作成我們得救的工夫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阿成信了主,然而在每天的生活裡還是有許多的掙扎,面對種種的試探。有時他可以勝過,但更多時候他覺得挫敗,令他非常沮喪。他記得在他剛剛接觸福音時,覺得自己不夠好,還不配受洗成為基督徒,所以他要再等一陣子,等自己"夠格"了再受洗。但是帶領他信主的牧師告訴他說,人信主是靠恩典來得救,不是靠自己的行為;所以,人不須要等把自己"改善"到了某種程度才能信主,只須要憑著信心來領受就可以了。更何況,若要憑行為得救,没有一個人可以改善自己到一個完美的程度可以配得那麼寶貴的救恩。

於是牧師就給他一句經文:『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弗 2:8-9)

因為如此,他就快快樂樂地信主並且受了洗。但是信主之後,他又發現了另外一節聖經說:『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得救的工夫.』因此,他就有點不明白,到底得救是只靠恩典嗎?還是也要靠行為呢?於是他就又跑去找牧師,問個究竟。

『牧師,你不是說我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嗎?怎麼這一節經文又說,要作成得救的功夫呢?』阿成問牧師。

牧師就說了一個比喻來說明得救、得勝、和得榮彼此之間的關係。

『我們可以拿婚姻來做比喻。當男女雙方交往了一段時間後,如果他們覺得彼此相愛,就會考慮一起攜手步入結婚禮堂。談戀愛的那段時間,就像是我們接觸認識福音的階段;接下來的訂婚,可比為決志信主,那麼,正式的結婚儀式便像是受洗,雙方願意承諾彼此委身,開始人生另一階段的旅程。但是,結婚並不表示新人們從此就理所當然地可以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步入婚姻後,雙方必須願意開始學習如何一起過兩人的生活,學習彼此忍耐,彼此包容等等。直到能白頭偕老,婚姻才算是圓美完成;然而在那過程中,還有許多功課要學習。』

『我們的得救也是這樣,不是受了洗就大功告成了,那只是信仰生活的起步而已;信仰之路充滿了挑戰和試探,我們要一關一關地勝過,至終才能成為得勝者,才能得著榮耀。』

所以保羅在這裡是要提醒我們要儆醒並堅持到底,走完那神已經為我們預備的得勝道路,不要放棄,不要氣餒。

但要如何才能確保我們可以走完這條路呢?只要我們願意傾聽聖靈在我們裡面的聲音和感動,順服聖靈的帶領,一步一步的跟隨,自然聖靈就會帶領我們走完這路。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每一次出現在我們心裡的立志行善的意念,都是聖靈的感動,只要我們隨著那意念,付諸行動去做,聖靈自然就會帶著我們完成神的旨意。台灣有一位小姊妹,十二年前跟著教會到緬甸參加短宣,當她看到那些孤苦無依的孩子時,她心中十分激動也有一個感動想要為那些孩子們做些事。於是,她回台灣以後,就成立了一家巧克力工廠,為了籌錢來幫助那地區的孩子。

所以,當我們看到別人的需要而內心有了感動時,應都是聖靈的提醒,只要我們願意遵循著去做,自然就能看到得救的功夫,成就在我們身上;千萬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主啊!我感謝祢,因著祢經常透過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向我們發出感動,求祢使我能回應祢的感動,好讓我能做成我得救的功夫。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