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一粒麥子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腓 4:21-23
   請問在基督耶穌裡的各位聖徒安。在我這裡的眾弟兄都問你們安。眾聖徒都問你們安。在該撒家裡的人特特的問你們安。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們心裡!

【今日信息】

腓4.4-平安之福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句俗語說:平安就是福!因此,基督徒見面最喜歡問安,盼望彼此都得平安。當主耶穌復活之後,第一次向門徒顯現,也是向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忽然,耶穌遇見他們,說:願你們平安!他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太 28:9)

主耶穌昇天之前,與門徒的一席話,勉勵他們並且應許他們,將要把聖靈保惠師賜給他們,而聖靈是信徒肉眼所看不到的,但是卻是信徒所認識的,聖靈同在最大的印記就是『平安』。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 14:27)

保羅在給腓立比教會的書信的最後,也是用問安來做結尾,盼望每一位信徒都能得平安。這對當時的基督徒來說,也是最實際的一項禱告,因為當時的基督徒被猶太人逼迫,也被羅馬政府逼迫,被當時的政權汙衊成社會動亂的來源,是群眾討伐的對象。

當人們年輕的時候,拼命追功成名就,但是當一個人年紀漸長,就慢慢能體會出平安的重要性。因為當人擁有一切之後,如果缺乏平安,就沒有甚麼意義。

『在我這裡的眾弟兄都問你們安。眾聖徒都問你們安。在該撒家裡的人特特的問你們安。』

在這裡有三個請安的來源,眾弟兄,眾聖徒,然後特別跑出來一群非常奇特的人,最後一個請安的來源,竟然是該撒家裡的人。該撒是羅馬的皇帝,為什麼該撒家裡的人會變成基督徒呢?羅馬是逼迫基督徒的,為什麼該撒皇帝家裡的人會成為基督徒呢?這些人又是誰呢?

『該撒家裡的人』可以指是羅馬的皇室貴族, 也可以指是宮中的人,或其他受僱於皇室的人。可見保羅所傳的道也深入皇室各階層了。感謝神, 世上没有一個牢籠能阻止福音的廣傳,也不能綑綁屬神的人的自由。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羅 1:16)

逼迫福音以及福音使者的人,雖然他們用暴力,用苦難加在這些福音使者的身上,但是到頭來,福音卻把平安給了這些願意接受福音的人。這是何等相反的一幅圖畫啊!

保羅在以弗所書也告訴我們,傳福音的人要穿著平安的鞋子,走向那些需要福音的人。
『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弗 6:15)

這也成了我們傳福音時的一個指標,誰是你傳福音的對象?就是心裡缺乏平安的人。不管他是王親國戚,或是平民販夫走卒,只要是需要平安的人,都是我們傳福音的對象。只要你用平安作主題,一定能打開他們的心門,來接受耶穌。

有一位姊妹很會傳福音,問她甚麼秘訣?她說,就是平安兩個字。福音乃是平安之福音。

親愛的朋友,你需要平安嗎?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

主啊!我謝謝祢把平安留下給我們,祢所賜的平安,不像世人所賜的平安。這平安保守我們心,在患難中、在病痛中、在逼迫中,都能使我們站立。我也把這平安向人傳遞,求祢使這平安充滿在我們心中。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