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我們是光明之子"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翰一書 1 John 1:5-10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約一 1:5-7

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今日信息】行在光明中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永晝經過一段心路歷程之後,終於信了耶穌。信了主後,他非常渴慕能過一個新生活,因為過去的他,過的是一個兩面的生活;在人前他循規蹈矩,但是在人後,他卻常幹些不法的勾當。就是因為如此,常使他無法安眠,心裡常覺不安,所以他才會來信耶穌。

一進入教會,他遇到比他小三歲的卓安,更讓他感到自己的骯髒不配。卓安是位敬虔的基督徒,天性純真,從不懷疑他人,因為在她的心裡面毫無黑暗。永晝總是替她捏一把冷汗,非常擔心她會遇到壞人,把她騙了。就是因為如此,他們兩人才越走越近,後來墜入情網。

對於永晝來說,他相信天下烏鴉一般黑,害人之心不可有,但是防人之心也不可無。但是對於卓安來說,她覺得這是天父世界,神掌管一切,她只要倚靠神就什麼都不怕。所以他們兩人在一起,總是一個天真無邪,一個是處處設防。

永晝認為,只要不是存心害人,說說小謊話,或是使用一些雕蟲小技,讓自己可以容易過關,這是天經地義,可以被理解的事;但卓安卻完全不能認同他這樣的想法和做法。有一次兩個人又為了這些事鬧起意見。卓安於是翻開聖經跟他說:「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約一 1:5-6)

卓安說:「你不可以承認自己是神的兒女,但又行在黑暗裡,你不能說是與神相交,但卻又在黑暗裡行,這是矛盾的,是不對的。」

永晝為自己辯論說:「你太單純了,世界不是像你所想的這麼的單純,壞人到處都是,你這樣是無法生存的。」「有光就會有黑暗,有警察就會有小偷,這是無法忽略的事實,你要接受這現實。」

「那你是說,光明需要黑暗來襯托,沒有黑暗,光明就不能顯出嗎?」卓安咄咄逼人地問。你可知道「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約一 1:7-8)

「你知不知道每次當你為自己的罪來合理化時,其實就是把耶穌又再一次釘上十字架?」但是你「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神為說謊的,祂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 (約一 1:9-10 ) 

「你的不平安,你的感受不到神的愛,都是因為你還活在罪中,你可知道嗎?」卓安為真理辯起論來一點都不像個柔弱的女子,這倒讓永晝刮目相看。

最後,永晝只好俯首認罪,請卓安為他禱告,求神原諒他。

親愛的主,謝謝祢讓我明白到,只有光明才是永遠長存的,才是從神那裡來的,才是真理。我要行在光明裡。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