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 5:14-20

放豬的就逃跑了,去告訴城裡和鄉下的人。眾人就來,要看是甚麼事。他們來到耶穌那裡,看見那被鬼附著的人,就是從前被群鬼所附的,坐著,穿上衣服,心裡明白過來,他們就害怕。看見這事的,便將鬼附之人所遇見的和那群豬的事都告訴了眾人;眾人就央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境界。耶穌上船的時候,那從前被鬼附著的人懇求和耶穌同在。耶穌不許,卻對他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裡,將主為你所做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那人就走了,在低加波利傳揚耶穌為他做了何等大的事,眾人就都希奇。

這是一件非常反常的事;耶穌不管去到哪裡,都受到熱烈的歡迎,但是唯獨在格拉森祂卻被排斥和拒絕。更反常的是,耶穌才剛剛在那裡行了一件家喻戶曉的偉大神蹟,把一個大家都害怕的鬼附之人釋放了,使這人恢復正常;這個過去威脅著眾人公共安全的人被醫好了,照理說,那裡的人應當夾道歡迎耶穌,把耶穌當成英雄,好好地禮遇祂一番才是;沒想到,他們一聽到耶穌釋放了這人,這個人恢復正常了,大家反而心裡非常害怕,甚至要求耶穌離開他們,為甚麼呢?

「他們來到耶穌那裡,看見那被鬼附著的人,就是從前被群鬼所附的,坐著,穿上衣服,心裡明白過來,他們就害怕。看見這事的,便將鬼附之人所遇見的和那群豬的事都告訴了眾人;眾人就央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境界。」 

 當看到一個人恢復了正常,他們竟然害怕,他們到底在害怕什麼呢? 這叫做「超自然能力恐懼症」。他們過去被這位被鬼附之人身上的邪靈能力給嚇到了,這股邪靈的能力使他們整天活在恐懼裡,因此,當他們看到耶穌身上所出來的能力,甚至比這邪靈更大,他們內心就更加害怕,唯恐耶穌又成為他們的另外一個夢魘。

『16 看見這事的,便將鬼附之人所遇見的和那群豬的事都告訴了眾人。 17 眾人就央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境界。』

今天的教會已經習慣過著一個缺乏能力的生活,已經習慣被仇敵欺騙,被轄制而活得沒有能力,一但聖靈彰顯大能釋放了人,病得醫治,教會反而開始害怕,反而拒絕聖靈的工作。

 今天的基督徒需要得到屬天的能力,不是屬地的能力,我們也不需要害怕畏懼屬天的能力,因為缺乏屬天的能力,我們絕對無法勝過這地上的黑暗權勢。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 28:18-20)

因此,我們需要這屬天的能力,好叫我們去完成神的旨意。而要如何才能擁有這屬天的能力呢?就是遵從主的命令,出去傳揚福音。

『18 耶穌上船的時候,那從前被鬼附著的人懇求和耶穌同在。 19 耶穌不許,卻對他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裡,將主為你所做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 20 那人就走了,在低加波利傳揚耶穌為他做了何等大的事,眾人就都稀奇。』

 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這人要跟隨耶穌,但是耶穌卻跟這位被釋放的人說,你當回去向人做見證。因為,當他遵行耶穌命令時,他就能擁有這屬天的能力。

 親愛的主,謝謝祢釋放了我們,醫治了我們,使我們得著這寶貴的救恩,更能得著釋放。我要起來遵行祢的旨意,向萬民做見證,直到祢再來。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