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徒 8:23-24;38-39

我看出你正在苦膽之中,邪惡捆綁著你。”西門回答:”請你們為我求主,好讓你們所說的,沒有一樣臨到我身上。”於是太監吩咐停車,腓利和他兩人下到水中,腓利就給他施洗。他們從水裡上來的時候,主的靈就把腓利提去了,太監再也看不見他,就歡歡喜喜地上路。

【今日信息】 西門與太監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今天的經文裡,也記載了兩個人,一個是撒馬利亞城裡久行邪術,使撒瑪利亞的居民驚奇,又自命不凡,名叫西門的人。他後來看到使徒們,所行出來的能力比他還大,以前跟隨他的人,又都改信了基督教,所以為了追求這股更大的能力,他也改信了基督教。

 因為他是一個活在權勢下的人,他很清楚這股新的權勢,遠大於他過去使用的舊權勢,是一種他所沒有的權能,所以他非常渴慕能得著這權能。因此他向使徒們提出一個價碼,希望使徒們能把這權能賣給他。就像他過去的經驗一樣,所有的權能都是交換來的,也是用錢就可以買到的。

 但是他不知道這股權能的來源,也不認識聖靈。他是一個貪婪的人,一心只是要、要、要。他又是一個驕傲的人,自命不凡,對人或對聖靈都是予取予求。所以當他提出來,想要買恩賜的時候,他就褻瀆了聖靈,遭致了使徒們的咒詛。

 但是還有另外一個人,他是一個是衣索匹亞人,是衣索匹亞女王干大基手下有權力的太監,掌管女王全部的國庫,也就是衣索匹亞國的財政部長。他到耶路撒冷來敬拜神,在回家的路上,他渴慕神的話,正在讀以賽亞書,卻讀不懂。

 這時候聖靈差遣腓力到他的車旁,聽他念聖經,於是問他說,你所念的你明白嗎?這個太監是一個平和親切的人,否則他身為權貴之身,腓力絕對無法靠近他的車。他也是一個謙卑的人,因為當腓力問他說,你所念的你明白嗎?以他貴為一個國家的財政部長,他一定是一個學有專精的人,他怎麼會承認自己讀不懂聖經呢?但是他卻就直接承認他不懂。

 因為他擁有謙卑柔和的態度,因此聖靈的工作就這麼簡單地臨到他,甚至他連求都沒求,聖靈就主動造訪他。

 從這兩個都擁有權勢的人身上,我們學習到,如何能被聖靈充滿,如何能蒙神恩寵。

 主啊!求祢賜給我一顆謙卑柔和的心,讓我能隨時察覺聖靈微小的聲音,也讓我有一顆順服的心,就像腓力一樣,順服祢的帶領,去領人歸主。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