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十架的愛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西 1:15-19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因為父喜歡叫一切的豐盛在他裡面居住。

【今日信息】

西1.2-人生一切的答案都在基督裡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人生充滿各樣的挑戰,也免不了要面對各樣的難題。每個人都希望能找到人生的解答,這就是各種宗教應運而生的原因。但是,我們常常好像病人向醫生求診一樣,醫好了這個病,之後卻又引發了另一種病。降低了壞膽固醇指數,副作用卻是肝指數升高了。搞好了親子問題,卻又面臨了婆媳矛盾的問題。好像全然幸福,毫無問題的人生,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

但是這段經文卻大膽地向我們提供了一個徹底解決的方案,那就是,一切答案,都在耶穌基督裡。你可以靠著祂,尋得更新的創造與機會。在祂裡面,你可以找到一切的豐盛和平安。透過祂,你可以與萬有重新和好,帶來次序及和平。

一、By Him( 萬有靠祂而造):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西 1:15-16)

三位一體的神當中父神和聖靈都不是我們的肉眼可以看得見的,唯有耶穌是我們的肉眼看得見的,所以說,耶穌是那不能看見的神的像。耶穌是那一切看得見的萬有當中首先的,祂不是被造的,祂是造物主,所以祂在一切被造的之先,因為萬有都是靠祂而造。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all things were created by him and for him』(西 1:16)

為什麼耶穌能使無變有?為什麼耶穌能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因為萬有都是靠祂而造,也是為祂而造。如果我們能認識耶穌是萬有的主宰,萬有都是靠祂而造,你就不難明白,為什麼祂可以使水變成酒。水的成分是H2O,而酒的成分是 C2H5OH,這是完全不同的物質。只有耶穌能創造新的物質,能使無變有。因為祂就是創造的主。

我們若來倚靠祂、相信祂,在你的生命中,就會有更新的生命,舊的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二、In Him (萬有在祂裡面):

『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 – – 因為父喜歡叫一切的豐盛在他裡面居住。』(西 1:17;19)

耶穌告訴祂的門徒說:『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約 14:10)因為父在祂裡面,所以一切的豐盛榮耀也都在祂裡面。

所以耶穌要我們住在祂裡面,因為如此這一切在祂裡面的豐盛榮耀也都會在我們裡面。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約 15:4-8)

基督徒如果想要禱告蒙應允,如果想要求就得著,就必須要在基督裡求,就必須要住在基督裡。住在基督裡是甚麼意思呢?就是有神的話存記在你的心中,而且按著神的話而行。

三、Through Him (萬有藉祂和好):

『 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他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西 1:20)

人與神因為罪而失去和好的關係–不認識神,人與人因為罪而失去和諧的關係–人際關係破裂,人與自己也因為罪而失去健康的關係– 疾病和死亡。這些都是因為人的罪帶來的阻斷。

但是耶穌是那位幫助我們重新和好的橋樑,藉著祂,我們得與神和好–重生。藉著祂,我們得與人和好–復合。藉著祂,我們得與自己和好–健康。

因此,我們的人生要整全要健康,必須通過耶穌,必須藉著耶穌。沒有耶穌,就不會得著重生,沒有耶穌就不會與人和諧,沒有耶穌,就不能得著健康。

因此罪惡的人生只有一條出路,就是讓耶穌在你的身邊,讓耶穌在祢的裡面,讓耶穌在我們的中間。

主啊!我感謝祢,因著祢,使我被創造,因著祢,使我得重生,也因著祢,使我能與人和好。透過祢,我擁有整全的人生。我要住在祢裡面,我要時時倚靠祢而活。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