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聖靈充滿我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西 3:5;8-10
     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但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以及惱恨、忿怒、惡毒、毀謗,並口中污穢的言語。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今日信息】

西3.2-棄舊更新!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個國王很喜歡穿漂亮的衣服,有兩個騙子知道國王的偏好,他們就去告訴國王,他們能夠為他做一件非常特別的衣服,這件衣服是獨一無二的,全世界找不到第二件同樣的衣服。這個國王很高興,就賞給這兩個騙子許多錢,要他們趕快去把這件衣服做出來,這兩個騙子拿到錢以後,就告訴國王,做成這件衣服之前不能被人看到或摸到,連國王本身也是一樣,更重要的是,不誠實的人將看不見這件衣服。

這個國王就答應這兩個人的一切要求,不但按著清單,一一供應他們所須要的昂貴材料,同時也下令不准任何人去打擾他們。製作這件國王的新衣竟成了這個國家的大事,每一個老百姓都希望看見這件神奇的衣服。他們向國王要求,到時候一定要舉行一個大遊行,讓全國百姓看見這衣服。

有一天衣服終於做好了,當國王拿到掛著新衣的空衣架時,他竟然看不見衣服,當然他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誠實的人,所以雖然心裡面有疑問,但也絕對不能承認他看不見衣服,免得被別人說他是一個不誠實的人。而皇宮裡的所有人,也都跟他一樣的心虛,所以都彼此說謊,昧著自己的良心,談論著這件衣服有多好看,因為怕被別人說自己不誠實。

國王在兩個騙子的幫助下,把原先穿的皇袍全部脫下來,換上這一件特別的衣服,然後非常驕傲地在全國的大街小巷中遊行。當全國百姓看見國王時,沒人敢說真話,因為怕被人知道自己是不誠實的人,因此也都一致說謊,讚美著這件衣服很好看很特別。

直到當國王走過一個孩子面前時,這個小孩子突然問他的媽媽說,國王為什麼沒穿衣服只穿著一件內褲呢?那場面真是尷尬!國王一聽,才知道自己上當了。但是那兩個騙子卻已經拿著國王的錢逃之夭夭了。這個就是鼎鼎有名的寓言故事『國王的新衣』

我們就像這位國王一樣,心裡希望自己能穿上新衣,希望在別人心目中能擁有良好的形象,但是穿上新衣的條件是必須誠實。這裡就存在了一個矛盾點,那就是其實沒有人是真正的誠實,但又怕人家知道自己的本相,所以都在裝假。只要我們不願面對自己的良心,想要維持自己虛假的形象,我們就是還穿著國王的新衣,但是我們卻沒人敢承認彼此身上是沒穿新衣的。

為什麼騙子可以堂堂皇皇地進入皇宮,可以光明正大地騙取金錢,都是因為大家都有一個盲點,就是害怕輿論的壓力,都害怕被拆穿自己不誠實的事實,都活在一個虛假的所謂的大眾形象之下。這都是舊衣,就是我們的老我,都是貪婪,貪婪就是貪戀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我們放棄在神面前作一個誠實人,卻選擇在他人心目中,成為一個有虛假良好形象的人。除非我們願意放下舊衣,就是到神的面前,在神榮耀的光中承認自己的污穢,願意脫去這件舊衣,並且穿上真正的新衣。否則我們就像這位國王一樣,仍然活在自欺欺人的情況下。

『卻要在愛中過誠實的生活,在各方面長進,達到基督的身量。他是教會的頭。』(弗 4:15,新譯本)

聖經為什麼說,貪婪就是拜偶像呢?

貪婪是一種貪戀,貪戀那些原來就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貪戀不屬於自己的金錢,人就會去強取豪奪,或是欺騙。貪戀不屬於自己的異性或同性的愛,人就會做出傷風敗俗的行為。貪戀他人名聲,人就會去敗壞他人名譽,竊取名聲。貪戀他人地位,人就會去奪權搶位。所有拜偶像的人,都是想從旁門走道來獲取原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光是脫去舊衣,還是不夠,因為脫去舊衣,代表棄絕拜偶像說謊的行逕,但是如果沒有穿上新衣,就是穿上耶穌基督的仁義道德,那我們不過像那國王一樣,赤身露體自欺欺人。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穿上,不是一時的動作而已,而是一生的委身。委身於認識神,委身於對神命令的徹底遵從。既然要穿上新衣,就意味著已經完全徹底地脫去了舊衣。這是一種出於意志力的行動,是一生持續的選擇。選擇放棄一切的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選擇放棄一切的惱恨、忿怒、惡毒、毀謗,並口中污穢的言語。因為這些引誘和試探會不斷地找上我們,不斷地向我們招手。除非我們不斷地拒絕,不斷地放棄。

穿上,也是一種持續的選擇,選擇順服神,選擇用神的方法來走神的道路。透過認識神、經歷神,使你對神的認識不斷更新,使你與神的關係更加緊密。就像新衣緊貼著你的身體,那樣的親密,那樣的緊密。

主啊!求祢幫助我能完全地脫去舊衣,並使我能完全地穿上新衣,這新衣是在祢的恩典中,使我漸漸地更新。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