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 13:3-6
     耶和華─我的 神啊,求你看顧我,應允我!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 免得我的仇敵說:我勝了他;免得我的敵人在我搖動的時候喜樂。但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 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

【今日信息】

詩13-  靈性低潮時怎麼辦?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你有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感到你已經被神遺忘了,你的禱告都沒有回應,覺得神好像都不顧念你?

所以你只好自己想辦法,你心裡籌算,但還是終日愁苦。你的仇敵不斷地升高壓制你。你感覺透不過氣來,好像快要被淹沒了一樣。

這時候,你要怎麼辦?任憑情況繼續惡化下去嗎?還是要起來,與你的命運搏鬥。

在這段經文裡,給了我們三把重要的鑰匙,來打開屬靈的寶庫,獲取神的能力。

(1) 如何能靈裡清醒?

『求你看顧我,應允我!使我眼目光明。』

人的話已經沒有作用了,只有神的話有用。向神發出呼求吧!求神向你發聲,求神回答你的禱告,因為神的話一出來,就有亮光。能使愚人有智慧,能使暗夜有晨光。

神的話是你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求主向你說話。

(2) 如何能勝過仇敵?

『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

不要再向仇敵發出哀求了,仇敵是不可能對你憐憫的,讓我們向神歌唱,開聲歌唱吧!不要讓你的口成為哀哭的出口,而要成為歌唱的泉源,泉啊!湧出吧!向神高歌一曲,因為神用厚恩待我。想想過去,神是如何恩待你,想想過去,神如何以祂豐富的恩典帶領你走出困境。

在歌唱中,你必能起來。在讚美中,你必得著能力,仇敵最怕的,就是我們對神的歌唱和讚美。

願他們口中稱讚神為高,手裡有兩刃的刀。(詩 149:6)

(3) 如何能屹立不搖?

『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我們要倚靠誰呢?誰是我們真正的倚靠呢?唯有耶和華是我的倚靠,我的山寨。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詩 121:1-3)

倚靠耶和華的人好像錫安山,永不動搖。 (詩 125:1)

主啊!我雖跌倒,也必站起來,因為祢是我的倚靠,祢是我的幫助。我的眼目要轉移到祢的身上,我不看仇敵的作為,我乃是要高唱祢的慈愛,讚美祢的大能。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