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能不能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 21:2-3
     他心裡所願的,你已經賜給他;他嘴唇所求的,你未嘗不應允。你以美福迎接他,把精金的冠冕戴在他頭上。

【今日信息】

詩21- 許願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神並沒有要求我們向祂許願,透過許願祂才來賜福與我們。許願是民間異教的風俗。我們的神是有恩典有慈愛的,只要我們願意遵從祂的命令,走在祂賜福的道上,不需透過許願,他本來就想要賜福給我們。但是,若我們缺乏信心,為了獲得某樣心裡所願的,在神面前許願,我們就必須還願。

「你向耶和華─你的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必定向你追討,你不償還就有罪。你若不許願,倒無罪。」(申 23:21-22)

有人大病一場,就禱告許願說:「神啊!若祢使我痊癒了,我必……。」這種人在教會中不算少數,然而同是如此許願,有人蒙神悅納,大病霍然而癒,有人卻溘然去世,壽終正寢。人不能因許願而左右神的心意,只能因許願而成就神的心意。

有一位基督徒農夫,他因生了一場大病,自以為沒有希望了,就向神禱告許願,要求牧師代禱;因他的病相當嚴重,以致有生命危險,就許了相當大的願,若病痊癒則必獻上一頭「牛」;結果,他如願以償而得痊癒。這位農夫欣喜若狂,口口聲聲道稱謝恩;但他回想,一頭牛的價錢那麼高,又是農夫耕作必備工具,似有點捨不得而後悔;在整夜難眠之下,就想出「黃牛」之計。

次日,農夫就拉著一頭牛與一隻雞,他把牛與雞掛上售價,而其價目顛倒,例如一頭牛售價二萬元,但他把二萬元的標價牌掛在雞頭上,而雞的售價是二百元,他把二百元的標價牌掛在牛頭上;市場上人人看了後議論紛紛。但這農夫緊趕說明,若要買牛就要連雞一起買。這種天下奇事,不一會兒的功夫消息就傳遍了全城鎮;總之,最後他幸運地賣出了牛和雞。

農夫不慌不忙地,趕往教堂,這時牧師也早就聴聞此「天下奇事」。農夫恭敬地向牧師拿出他所許願的,獻頭牛的獻款。牧師接手之後慎重地向農夫問說,這是獻頭牛的款項嗎?農夫答說,正是這些。牧師不禁脫口而說:這筆許願獻頭牛的款,是頭「黃牛」。

「許願」是預期的謝恩;「還願」是謝恩的實踐,在神面前獻心,決志從今以後,更熱切地愛他,比獻上財物更寶貴。

中國人最注重信用,所謂「一諾千金」,任何損失都不肯食言,絕不後悔;若不守信用,重利輕義,違約輕慢神,則必擔當自己的罪孽。舊約中的參孫,由母腹許願為「拿細耳人」,不喝酒,不剃頭髮,終身歸耶和華為聖;但因他長大違願,其下場是何等悲慘。 ——林政傑《詩篇的講章》

主啊!我知道祢是有恩典有慈愛,不長久發怒的神。祢在我們開口之前,就知道我們的需要,在我們祈求之前,祢就賜下恩福。我要感謝祢,因為 「祢用美物使我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我如鷹返老還童。」(詩 103:5)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