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直到永遠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 23:1-6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今日信息】

詩23-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詩篇第23篇之所以受到大家的喜愛,成為最多人念誦的詩篇,有幾個原因 。因為這篇詩篇雖然只有短短六節,卻道盡了我們一生的際遇。同時,這篇詩篇,是從羊的角度所發出的一篇感恩的詩篇,可以成為我們向神傾訴的詩篇。

本篇詩共有十六個「我」字,這說明神與我關係之密切。這六節中可分為二段:前三節是「祂」與「我」的關係,後三節是「你」與「我」的關係。從「祂」到「你」,係由與主的間接關係,變為與主的直接關係。其中的關鍵在於禱告;躺在青草地上平順安逸的日子的人,往往不覺得有禱告的須要,惟有經過死蔭幽谷的人,才會開口禱告。

六節聖經中,有兩個「不」字:「不至缺乏」,「不怕遭害」。前者說到生命,後者說到生活。而前者說到基督住在我裏面,後者說到我住在基督裏面。又六節聖經中,有兩個「必」字:「我必不至缺乏」,「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詩人的口氣是確定的,是說現在的事實,並不是一件希望或可能的事,這是救恩完全的保證。

這篇詩是以「耶和華」為首,以「耶和華」為內容,又是以「耶和華」為結束的;這就是本詩最大的特點。若是我們的一生也是如此,始終與主保持親密的關係,所蒙的恩是無限量的。

耶和華全能的神,既是我的牧者,祂必為祂的小羊負完全的責任。這篇詩說「不至缺乏」甚麼呢?(一)食物;(二)滋潤;(三)甦醒;(四)帶領;(五)平安;(六)安慰;(七)保護;(八)榮耀;(九)福氣;(十)恩惠慈愛。可見以神為牧者,原是一件好得無比的事情。

本篇詩,第一節說到靈命;第二節靈修;第三節靈程;第四節靈曆;第五節靈戰;第六節靈恩。―― 張志新《七筐零碎》

在教會歷史中,有一個很有名的故事。在初期的教會中,有一個很有名望,也被神使用的僕人,名叫玻雷卡Polycarp。當羅馬帝國逼迫基督教的時候,他是士每拿教會的負責人,年紀已經很大了。羅馬的政府要捉拿他,他受了弟兄姊妹的勸,就避到鄉下去。但是羅馬政府搜索得很厲害,查出了他的藏身之處,便派兵去捉拿他。

他事前也得到了羅兵要來捉他的消息,他原有時間可以逃跑,但是他覺得主不要他這樣做,所以他就留在那裡準備被捉。等到捉他的人來到的時候,他出去迎接他們,款待他們,請求他們給他一點時間禱告。他禱告完了,他們就把他帶去。在路途中,捉拿的人一直勸他說,玻雷卡,你是個年紀老邁,道德高尚的人,我們大家很欽佩你,很愛惜你,不願意害你。你何必這樣固執呢?你只要稍微改一下,事情就過去了。玻雷卡說,不必勸了,我的心已經定了。捉他的人看他如此的固執,十分生氣,竟把他從車上推了下去。

到了審判的地方,審判官也是同樣的勸他,對他說:你何必如此呢?你年紀已經那麼老邁了,還能受這樣的苦嗎?你不必做什麼,只要說一聲,我否認主,或者拿香在偶像面前獻一下就行了。但是玻雷卡說,“我事奉主已經有八十六年之久,祂從來沒有虧負過我,我怎麼能褻瀆救我的主呢?”

哦,親愛的弟兄姊妹,在這裡給我們看見,一個交託與主的人,主也把自己交託與他。玻雷卡說,八十六年之久,他的主從來沒有虧負過他。—— 江守道《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是那位大牧者,是從不離開羊群的好牧者。只要與祢在一起,我就永不缺乏。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