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活出愛"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篇 28:6-9
     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他聽了我懇求的聲音。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他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耶和華是他百姓的力量,又是他受膏者得救的保障。求你拯救你的百姓,賜福給你的產業,牧養他們,扶持他們,直到永遠。

【今日信息】

詩28- 上帝是我的力量和盾牌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聯軍總司令吉青勒將軍每天中午都要到一間小禮拜堂裡去祈禱,是為要得著能力去應付他每天許多重大的事。當時德國軍隊勢如破竹,乘勝向巴黎前進,卻突然失利,退到瑪尼地方。當時吉青勒將軍正與羅伯將軍商議大事,羅伯將軍接到德軍敗退的電報,面色嚴肅,將電報交給吉青勒將軍看,說:「我真不懂,我真不瞭解他們為什麼要退卻。」吉青勒將軍低聲的回答說:「有人在禱告呢!」—林政傑《詩篇的講章》

這是大衛的一篇禱詞,他在一開頭的情況是非常險惡和絕望的,但是他的禱告卻是迫切和充滿盼望的,因為他說,我的禱告如果像石沈大海,沒有一絲的回應,他說他就要像死人一樣了。『耶和華啊,我要求告你!我的磐石啊,不要向我緘默!倘若你向我閉口,我就如將死的人一樣。我呼求你,向你至聖所舉手的時候,求你垂聽我懇求的聲音』(詩 28:1-2)

你的禱告是否有像你所遇到的險惡情況一樣,如此的迫切,如此的懇切?因為禱告不是一篇華麗的辭藻,也不是一篇長篇論述,禱告就像呼吸一樣,連一口的窒息都無法忍受,你需要上帝馬上回應。

大衛描述了當時強烈的對比,他是如此懇切地向神呼求,而敵人卻既不敬畏神,也不懼怕人,如果上帝再不出手,那世間就沒有公道,人間就沒有盼望。

『不要把我和惡人並作孽的一同除掉;他們與鄰舍說和平話,心裡卻是奸惡。願你按著他們所做的,並他們所行的惡事待他們。願你照著他們手所做的待他們,將他們所應得的報應加給他們。他們既然不留心耶和華所行的和他手所做的,他就必毀壞他們,不建立他們。』(詩 28:3  -5)

當你的禱告就像大衛的禱告一樣,好像是對仇敵的一通最後通牒,好像是對上帝的一聲最後呼籲時,你想那位憐憫你的神,那位愛你,甚至為了你而犧牲祂的愛子的父神,難道會袖手旁觀嗎?他會不顧你的需要嗎?當然不會。

『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他聽了我懇求的聲音。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他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詩 28:6-7)  

神馬上回應他的禱告,上帝即刻出手拯救,敵人即時遭報。這就是禱告的大能,這就是你得力的關鍵,就是進到內室,就是跟神拔河。你願意付代價的禱告嗎?

主啊,我感謝你,因為祢是守約施慈愛的神,又是回應我禱告的神,是我的力量我的盾牌。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