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恢復我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 31:13-14
     我聽見了許多人的讒謗,四圍都是驚嚇;他們一同商議攻擊我的時候,就圖謀要害我的性命。耶和華啊,我仍舊倚靠你;我說:你是我的神。

【今日信息】

詩31-遠離試探進入保護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基督徒每天都要面對許多的試探和誘惑,我們必須隨時定睛在主的身上,才不致被引誘迷失。

據說愛斯基摩人有一套誘惑惡狼的方法,他們把鋒刃的刀埋在冰雪裡,然後把新宰海豹的鮮血塗在露出的刀刃上作餌,狼很快的就被血的美味所吸引,快快樂樂的舐下去,享用著牠們可怖的膳食,直到最後他們因流盡了他們的血倒在路上,不久精疲力竭而凍死在冰雪上。

什麼叫做「迷失」?凡是與神隔絕,離開永生神的家,不祈禱,不讀經,不聚會的都是「迷失」。不是故意的離家出走,只是被環境誘惑而迷失了自我。

在今天二十一世紀的文明社會裡,魔鬼破壞基督徒信仰的工具,是以「高級享受」的美味替代「逼迫」,也正因為這是人人所需要的生活改進與享受,以致於人中了魔鬼的圈套,而不自覺的遠離了神。

或許你以為那些狼實在太笨了,可是不論在什麼地方,總有些人陶醉於學業、事業之成就,而耗盡了自己的生命,並且喪失了恩典的機會,直到死亡。「成就」的美味迷失了我們的選擇,野心耗費了我們的力量,麻木了我們的感覺,以致迷失自己,如同羊迷失了方向。

有一則寓言說:一隻狼看見了一隻離開牧人羊群而迷路的小羊,就想找著藉口證明自己有吃小羊的權利,說道:「小羊!你去年曾經譭謗我。」小羊可憐的說:「老實說,我去年還沒有出生呢!」狼再說:「你在我的草場吃過草。」小羊回答說:「不!好先生,我還不曾吃過草呢!」狼又說:「你喝過我井裡的水。」小羊說:「不!我從來沒有喝過水,我全是吃我母親的奶汁。」狼一氣之下,捉住小羊,乾脆把他吃了。

千萬不能跟魔鬼打交道,因為牠唯一的目的,就是吞吃主的羊,一旦我們跟牠打交道,就是掉入陷阱的第一步。

『 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為他們所積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 你必把他們藏在你面前的隱密處,免得遇見人的計謀;你必暗暗地保守他們在亭子裡,免受口舌的爭鬧。』(詩 31:19-20)

主啊!在這迷失的世代中,我要將祢的話常存在我心裡,免得我陷入仇敵的陷阱。求祢使我得聽祢慈愛之言,把祢的話放在我口中,在我心中。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