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回家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 37:3-4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Trust in the LORD and do good; dwell in the land and enjoy safe pasture.)

【今日信息】

詩37-喜樂何處尋 ?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喜樂通常會有一個「來源」,因著甚麼而喜樂。比如,你會因為孩子考上理想學校而得喜樂,或是你會因為病得著醫治而喜樂,又或者是你會因為困難得以解決而感到喜樂。

一般來說,我們會因為心裡所求的終於得著,成為我們喜樂的來源。但是這一節的經文卻把次序給顛倒過來:『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這意思是說,你要先以耶和華為樂,就算你沒得著你所想要的,就算你遭遇極大的苦難,就算你失去你所愛的人,但是如果你能夠在這種處境之下,仍然以神為樂,神就會把你所求的賜給你。

這是喜樂的奧秘,是得著所求的秘訣。但是我們如何能以神為樂呢?

這段經文提供我們要能以神為樂的三條重要的線索,我們就要養成三個屬靈的習慣,就是常常問自己這三個問題:Who? Where? What?

(1) Who: 誰是我所信任的?–Trust in the Lord.

『你們不要倚靠君王,不要倚靠世人;他一點不能幫助。他的氣一斷,就歸回塵土;他所打算的,當日就消滅了。』 (詩 146:3-4)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

人喜歡倚靠一些有能力的人,一些有權位的人,一些愛我們的人,來成為我們的倚靠。但是這些人都不過是人,他們不能成為我們的倚靠。我們所要倚靠的,就是神自己。

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祂是信實的,倚靠祂的人,必永遠不動搖。你倚靠誰,誰就會成為你的情緒掌控者。只有神才能使我們常常喜樂,人只會增加我們的痛苦而已。

(2) Where: 哪裡是我所居住的?—Dwell in His promise land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詩 91:1)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詩 27:4)

有時我們覺得需要去到風景名勝的地方才能感到喜樂,或是到了歡樂場所才能快樂。但是其實這些場所都不能使我們得著真實的喜樂。真實喜樂的地方是神同在的地方。只要哪裡有神同在,哪裡就能得著真實的喜樂。

神的同在若在監獄裡,那裏就是喜樂的來源,神的同在如果是在市場裡,在那裏就有我的喜樂。我必須跟隨主走,我才會得著喜樂。因此我們要追求神的同在,要邀請神來同在。

(3) What: 甚麼是我所喜樂的?—Enjoy His safe pasture.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詩 37:4-6)

甚麼事情的發生能使我喜樂呢?升官發財嗎?事業升遷嗎?五子登科嗎?都不是!只有神所喜悅的事才是我的喜悅,只有作祂開心的事,我才會開心。享受神同在的當下,如同羊徜徉在青草地上一樣。

如果我們能抓到這三把鑰匙時,真正喜樂的人生才會真正的降臨。

主啊!我不以別人代替我的神,我要以神為我生命中的首要,我要以祢為樂。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