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不變的應許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 42:11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神。

【今日信息】

詩42-如何走出靈性低谷?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通常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也不會是有求必應的;相反地,卻會充滿這樣的循環:就是靈性乾渴、靈裡掙扎、靈裡得勝。有了這三個真實的信仰過程,會使得我們的靈命成長,不會枯竭。一旦我們靈裡的生活,一直停留在一個環節裡,不再往前走,那我們的靈命成長就會停滯不前。

如何能夠經歷屬靈生命的成長突破呢?

(1) 靈性乾渴  (42:1-2)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我的心渴想 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 神呢?』(詩 42:1 -2)

生命裡本來就充滿順境和逆境,反反覆覆地重複著,挫折和困難更是我們生活中的常事,但是不管是順境或是逆境,我們裡頭一定要保有著渴慕神的靈。

就如同鹿對溪水的渴慕,我們的內心要常常保持對主的渴慕。

順境中常常感恩讚美,並對逆境中的人常存憐憫體貼之心。逆境中也常保感恩讚美,但對神有更深的倚靠,不會把環境擺得比神還高,而是更深地渴慕主。

『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詩 42:7-8)

(2) 靈裡掙扎  (42:3-7)

『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詩 42:3)

我們總是期望雨過天晴,總是希望苦難是十分短暫的,疾病總會好轉,因為你相信神的賜恩,神的慈愛高過一切,神的公義總會彰顯。

但是,事情有時並不如我們所預期,情況也不會總如你所盼,於是你會感到灰心,失望,你會生氣,會掙扎。這是一個正常的心理過程,是一個合理的掙扎,而且生命不經掙扎就不會成長,不經迷惑就不會清晰。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我的神啊,我的心在我裡面憂悶,所以我從約但地,從黑門嶺,從米薩山記念你。』(詩 42:5-6)

(3) 靈裡得勝  (42:8-11)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神。』(詩 42:11)

魂裡的迷惑需要靈裡的清晰來帶領才能走出自我的迷宮,我的靈因為神而清楚,於是就開始喚醒我的魂,不要被魂結綁住,不要被理性所束縛。

走出迷宮的唯一途徑,就是傾聽神的呼喚,傾聽那內心來自聖靈的吶喊,想起主所說的話,想起神的信實和慈愛永遠長存,想起神作事的原則,你的心就能開始被聖靈充滿,你就能開始走出迷宮。

主啊!我感謝祢的一切恩典,我讚美祢的信實,祢是我的磐石,是我的倚靠,是我的一切,我要與祢同行。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