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耶穌在我裡面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 43:3 -5
   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神啊,我的神,我要彈琴稱讚你!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神。   

【今日信息】

詩43-除去憂慮的良方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憂慮有時就像那動作緩慢的蝸牛,悄悄地爬上了牆頭。它常在不知不覺中,抺去了你心中一切喜樂的痕跡。憂慮有時又像是一片黑雲,突然籠罩著上空,片刻前還艷陽高照,刹那間已是一片烏雲密佈。

要過喜樂的生活是何其的難啊!喜樂就有如終年陰霾的巴黎冬日裡乍現的陽光,稍縱即逝。當你看到陽光出現,想趕緊進屋拿張椅子出來,在屋外享受片刻溫煦的陽光,沒想到椅子還在手上,烏雲就又籠罩了過來,馬上又是陰霾一片。

在我們的生活中,人人都在尋找喜樂,但是喜樂卻因著人們忙碌和焦躁的生活腳步,和放不下的掌控,而難覓其踪。

憂慮究竟是什麼?其實,憂慮就是缺少喜樂。人無法除去憂慮,除非你能找到喜樂;喜樂一來憂慮自然就會消除。就像陽光一到,黑暗就會消失一樣。

因此,要消除憂慮,就只能努力去尋找喜樂,把喜樂找回來,憂慮就不見了。就如人無法排除仇恨和苦毒,除非你能找到愛,把愛找回來,就能脫離仇恨和苦毒的折磨。

經常處於憂慮的結果就會令人煩躁不安,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心裡彷彿有一股莫名的衝動,要推著你往前去,但是你又不知往何處去,就像是你的心裡有一顆未爆彈,隨時都有可能爆炸。

憂慮和煩躁都是一種情緒,人是活在情緒裡的。情緒不是真理,情緒是一種情境,可能會令你突然如置身天堂,也會在刹時把你打落到地獄。你如果能掌控它,而不被它掌控,那你的人生已經成功大半。但是要如何能掌控你的情緒呢?

『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神啊,我的神,我要彈琴稱讚你!』(詩 43:3-4)

讓神的亮光和真理來照亮你的前路,不要讓感覺來引導你,而是讓真理和神的亮光來引導你。我在晚上開車時,當我到了不熟的路段,我對方向的感覺常常與事實相反。意思就是,在晚上,當太陽不見的時候,沒有光的時候,我裡面的感覺如果想要往右,而事實上卻是應該往左。這件事困擾我良久,直到有了GPS導航系統出現,才解決了我的問題,因為有了科技的輔助,我不會再因倚靠感覺摸索而迷路。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 119:105 )

神的話就是真理,就是亮光,它必引導我到耶和華的聖山,到了祂的居所,在那裏有我最喜樂的神,神就是喜樂的源頭;當我靠近神的家,我喜樂的泉源就開始湧流。

我過去常有這樣的經驗,每次要參加禱告會前,我的心總是被許多憂慮和煩躁所攪擾,因為想到要代禱的事項,就被這些事情所纏繞,心裡就憂悶起來。但是,我知道這只是感覺,真理卻告訴我要去禱告,真理告訴我,禱告是喜樂的,禱告是得勝的,禱告能撥雲見日,禱告是與眾聖徒一起尋求神。於是我就起來,走到神的祭壇處,就是大家禱告的地方,我的喜樂就開始升起,不斷升起,於是就越禱告越喜樂,禱告完了,憂慮就都不見了。

然後當回頭看時,我就非常訝異,為什麼我剛剛那麼憂慮呢?於是我就提醒我自己: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神。』(詩 43:5 )

主啊!我感謝祢,賜給我們祢的話,祢的真理。祢說祢就是真理,真理必叫我們得自由。我要住在祢的真理中,我不要被感覺迷惑,而要被真理引導。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