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恩典之路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 44:22-24
   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主啊,求你睡醒,為何儘睡呢?求你興起,不要永遠丟棄我們!你為何掩面,不顧我們所遭的苦難和所受的欺壓?

【今日信息】

詩44-隱藏中的神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英國出名生物學家,亞歷山大·弗來明,於一九三九年發現盤尼西林,幫助、挽救了許多生命,終獲得爵士勳銜。

有一次,他要到英國一個小埠演講, 便向航空公司購票。誰知那班機已滿座。本來那地方不大,何以無機位?經查探之下,原來所有機位已經被英國衛生部職員,為要聽他的演講而全部訂下,他不能赴會了。

各位,假想所有人都到了,只差主角弗來明不能去的話,那這場演講會還有什麼意義呢!同樣,在我們生命裡、世界上、家庭中、國家有了經濟與一切,若沒有了耶穌基督,是何等可憐啊!

詩人面臨一個非常危急的處境,他回想過去,他的祖先們是如何生活在神的恩典中,神是如何地成為他們的幫助,他們的高台,神帶領他們走過一切的死蔭幽谷,神是他們的保護者。

『神啊,你在古時,我們列祖的日子所行的事,我們親耳聽見了;我們的列祖也給我們述說過。你曾用手趕出外邦人,卻栽培了我們列祖;你苦待列邦,卻叫我們列祖發達。因為他們不是靠自己的刀劍得地土,也不是靠自己的膀臂得勝,乃是靠你的右手、你的膀臂,和你臉上的亮光,因為你喜悅他們。神啊,你是我的王;求你出令使雅各得勝。』(詩 44:1-4)

但是想到今天,他們的光景是如此的荒涼,他們的遭遇是如此的可憐,他們的生活中,少了神。神不見了,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神突然隱藏起來了,任憑他們呼喊,神都不露面。

『但如今你丟棄了我們,使我們受辱,不和我們的軍兵同去。你使我們向敵人轉身退後;那恨我們的人任意搶奪。你使我們當作快要被吃的羊,把我們分散在列邦中。』(詩 44:9-11)

詩人的心何等難過,他之所以難過最主要的,還不是處境堪憐,他最難過焦慮的是,神啊!祢到底在哪裡?為何向我們掩面,為何不看我們?

『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主啊,求你睡醒,為何儘睡呢?求你興起,不要永遠丟棄我們!你為何掩面,不顧我們所遭的苦難和所受的欺壓?我們的性命伏於塵土;我們的肚腹緊貼地面。求你起來幫助我們!憑你的慈愛救贖我們!』(詩 44:22-26)

我們好像那被棄的孤兒,父親臨走時,竟然連回頭看一下都沒有。我們好像是那棄婦,天天流著眼淚吶喊著,夫啊!你在哪?

兒啊!請聽,你的父親,那位不打盹也不睡覺的神正在對你說: 『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絕;你們的罪惡使他掩面不聽你們。』(賽 59:1-2)

神說:『孩子!我在這裡,我從未隱藏,我從未離開,是你的罪,把你隱藏,是你的罪,使你聽不到我的呼喚。』

主啊!求祢用牛膝草將我洗淨,用祢的寶血把我洗淨,使我能脫去纏累我的罪,使我放下一切的重擔,單單來遇見祢,求祢使我重新有正直的靈,使我回轉歸向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