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靠著耶穌得勝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 49:1-3;12;20
     萬民哪,你們都當聽這話!世上一切的居民, 無論上流下流,富足貧窮,都當留心聽!我口要說智慧的言語;我心要想通達的道理。但人居尊貴中不能長久,如同死亡的畜類一樣。人在尊貴中而不醒悟,就如死亡的畜類一樣

【今日信息】

詩49-人若要長久尊貴就當懂得自我醒悟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蘇格蘭有一個富翁,是個守財奴;他只要一有收入,就立刻換成金或銀,儲藏在那嚴密而堅固的巨箱內。一次,有一佃戶來付田租,只少一分錢,他卻非要他想辦法去補足,不然就不開收據給他。那農夫無可奈何,只好又回去往返多走了十里路,去取了一分錢來才能拿到收據。

那農夫對富翁說:「先生,可否讓我出一先令的代價,來觀看你地窖裡的金銀財寶。」這位貪得無厭的富翁心想,這是多麼容易賺的一先令啊!所以就領他下到地窖內,把箱子打開,農夫看了之後說:「先生,我和你一樣富有啊!」

「哦!真的嗎?」富翁驚奇的看著那農夫的臉這樣問。「真的,先生,你不是從來沒有用過這些錢嗎?你這樣做,無非是天天欣賞而已。現在我也欣賞到了,那麼我豈不是和你一樣的富有嗎?」

美國石油大王洛克斐勒懂得積財於天之道,當他的財富加增如同雪球愈滾愈大時,他的助手蓋茲勸他說:「你必須散掉你的財富,否則,它會毀掉你與你的子孫。」後來他成立四大慈善機構,創辦醫藥研究基金會,興辦大學,捐助醫院、救濟院。

據說諸葛亮臨死的時候,留下八塊黃金給他的九個僕役去分享。當其中的八個僕役往山上去埋葬主人的時候,竟一同商議要把煮飯的廚子殺掉,那麼他們這八個人就可每人各得一塊黃金。這位廚子在家中煮飯時,心起貪念想獨得黃金,就將毒藥放在飯菜中。當這八個人返家後,其中的一個人就進廚房殺掉了廚子;然後八個人很開心地一起用餐,當然,飯後他們就全都中毒身亡,這九個僕役沒有一個人得到一塊黃金。—上文摘自林政傑《詩篇的講章》

我們常聽人說,朋友大多能一起處卑賤,但是卻無法一起處豐富。當沒錢的時候,大家一起快樂的分享著那僅有的;但是當有錢的時候,卻彼此反目互相鬥爭。這就是我們所說的:

『人居尊貴中不能長久,如同死亡的畜類一樣。人在尊貴中而不醒悟,就如死亡的畜類一樣。』

人在尊貴中要能長久,要能醒悟,就必須要「謙卑」,要知道賞賜的是神,收取的也是神,神的名應當受極大的讚美。所以要把榮耀和感謝歸給神,也要把神的恩典向需要的人來分享。

主啊!謝謝祢賜給我們一切的尊貴和豐盛,但是也求祢保守我們能長存謙卑的心,如果我們一有驕傲的心,求主祢適時地管教我們,不使我們離開祢的面。

<生活小點滴>
當你感到被羞辱時,或者是被冒犯時,退一步想,可能上帝就在你低頭的時候,在地上為你預備了一塊黃金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