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新的親密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詩篇52篇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以東人多益去告訴掃羅:「大衛到了亞希米勒家。」那時大衛作了這首訓誨詩,交給樂長。

1 勇士啊,你為何以作惡為榮?上帝的慈愛永遠長存。
2 你這詭詐的人啊,舌頭利如剃刀,盡是害人的奸計。
3 你喜愛邪惡,不愛良善;你喜愛虛謊,不愛真理。
4 你有詭詐的舌頭,好說惡言惡語。
5 上帝必永遠毀滅你,祂必抓住你,把你從家裡拉出來,從活人之地剷除。
6 義人看見必心生敬畏,他們必嘲笑說:7 「看啊,這就是不依靠上帝的人,他只倚仗自己的財富和以殘暴手段獲得的權勢。」
8 我就像上帝殿中的一棵橄欖樹,枝繁葉茂,我永永遠遠信靠上帝的慈愛。
9 上帝啊,我要永遠讚美你的作為。我要在你忠心的子民面前仰望你美善的名。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篇52:6-9節
6 義人看見必心生敬畏,他們必嘲笑說:7 「看啊,這就是不依靠上帝的人,他只倚仗自己的財富和以殘暴 手段獲得的權勢。」
8 我就像上帝殿中的一棵橄欖樹,枝繁葉茂,我永永遠遠信靠上帝的慈愛。
9 上帝啊,我要永遠讚美你的作為。我要在你忠心的子民面前仰望你美善的名。

【今日信息】

詩52- 惡人與義人的結局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以東人是以掃的後裔,雅各哥哥的後裔。以掃生了以東人,雅各生了以色列人,這兩個民族在他們大部分的歷史中一直在鬥爭。

因為他們是以色列人的近親,以色列人被禁止憎恨以東人。 然而,以東人卻經常攻擊以色列,他們打了許多仗。 掃羅王與以東人爭戰,大衛王制伏以東人,在以東地設立防營。由於控制了以東人的領土,以色列得以進入紅海上的以旬迦別港,所羅門王從那裡派出了許多遠征隊。 所羅門王統治以後,以東人起來背叛得享自由,直到被提革拉毗列色的亞述人制伏。

多益是外邦人卻身居掃羅宮廷裡的要職,負責管理掃羅王手下的牧人。 當大衛逃避掃羅的追殺,到了亞比米勒家時,多益當時在現場,他看見大祭司亞希米勒把一些陳設餅和歌利亞的劍交給大衛。後來掃羅責怪臣僕謀害他,多益就向掃羅透露他在挪伯城所看見的事。掃羅於是將大祭司以及挪伯城的祭司都召來,盤問過亞希米勒之後,就吩咐侍衛把這些祭司全都殺掉。但侍衛們不願下手殺害耶和華的祭司,於是掃羅就叫多益動手。多益立即遵囑而行,毫不猶豫地殺了85個祭司。做完這件傷天害理的惡事之後,多益又將挪伯城的所有居民,不論男女老幼,全都殺盡,甚至連牲畜也不放過。

詩篇52篇記述了大衛論及多益的話:“你的舌頭圖謀害人,有如磨利的剃刀,要行詭詐的事。你喜愛作惡過於行善,喜愛說謊過於談論正義。詭詐的舌頭啊,凡吞滅人的話,你都愛說。

這首詩是大衛獲悉以東人多益通風報信之後所作的。很少有什麼比惡毒的閑話更可怕。多益的舌頭和他的刀劍一樣殘忍,如同剃頭刀快利傷人。多益的話不算說謊,因為他所說的都是事實,但他的動機毫無疑問是存惡心出賣人的。講閑話最壞的,往往就是惡意的揭人隱私。說長道短的多益,後來變成殺人兇手,這是大衛所料中的,大衛在這篇詩篇中,為這些不幸犧牲的祭司們伸冤,同時也咒詛多益的惡行。

雖然聖經沒有記載最後多益的下場,但是看到掃羅家的敗落,以及大衛的興起,可預見的,多益必定受到致命的報復。

主啊,求祢使我遠離惡行,不掉入口舌的惡毒,讓我能遠避惡行,用嘴唇來讚美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