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此詩歌  你若相信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 55:6-8
     我說:但願我有翅膀像鴿子,我就飛去,得享安息。我必遠遊,宿在曠野。我必速速逃到避所,脫離狂風暴雨。

【今日信息】

詩55- 蛻變之路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大衛面對一種處境,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處境,他感到四面受困,仇敵環伺。而且這些敵人不是別人,是他過去的老友和知己,他們曾經一起上耶和華的殿,一起敬拜,一起吃喝,過去的時光何其難忘。但是如今這些人卻都轉而成為他的敵人,設計埋伏要害他的性命,他一想到就心裡難過,他覺得無法面對,所以他只有一個想法,就是逃,逃得遠遠的,逃到一個無人之境,他不想見任何人,他只想要安靜。

這首詩篇,描寫的就是大衛此刻的心情,和他心裡的疲倦。如果你是大衛,你在這種處境裡,你會作何感想呢?你有甚麼出路嗎?

從今天這短短的詩歌裡,大衛唱出了他靈命的蛻變之路,也是每次他遇到困境時的出路。讓我們從大衛的經驗來學習如何走出困境。

一、「但願我」──向神禱告

當我們處在困境中時,一種非常普遍的心情,乃是專注在困難裡,看到的都是敵人和困境,好像洪濤漫過我身,好像群山重壓下來一樣。但是這時,我們必須提醒自己,情況沒那麼糟,事情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是一種迷霧,是一種混淆。

『我哀歎不安,發聲唉哼,都因仇敵的聲音,惡人的欺壓;因為他們將罪孽加在我身上,發怒氣逼迫我。我心在我裡面甚是疼痛;死的驚惶臨到我身。 恐懼戰兢歸到我身;驚恐漫過了我。』(詩 55:2-5)

走出困境和負面感覺的唯一途徑,就是抬頭仰望,就是向山舉目,就是向神禱告。禱告要成為我們唯一可作的事,也是唯一應作的事。禱告使我們頭腦清楚,禱告使我們重新點燃信心,禱告使我們脫離自艾自憐的處境。

二、『有翅膀』──尋求出路

『我說:但願我有翅膀像鴿子,我就飛去,得享安息。』(詩 55:7)

人都有一種渴望,就是能脫離地心引力而在空中飛翔,特別是當人被關在囚牢裡,或者是被禁錮在一個困苦的環境中時,都會想要像鳥一樣有翅膀可以飛到海的極處。

大衛在四面楚歌時,就有這種情緒,就是不如歸去。但同時也是一種尋求,尋求像鳥一樣能夠找到出路,能夠翱翔天際。這也是一種禱告,禱告神為他開一條出路;我們叩門,神就會為我們打開門。

三、『像鴿子』──聖靈工作

鴿子通常代表的是和平,在聖經裡更代表聖靈的工作。當我們呼求神時,神就會差聖靈保惠師來到我們的身旁,成為我們的幫助。當耶穌受洗時,聖靈就像鴿子一樣降在祂的身上。

一旦有了聖靈的同在和工作,我們就能得著啟示和亮光,原先以為沒有出路的,會看到出路,原先以為沒盼望的,會得著新鮮活潑的盼望。

四、『我就飛』──重新出發

於是我們就能展翅高飛,就能脫離屬地的挾制,能高飛在屬天的領域。大衛一次又一次的被困,都能走得出來,化險為夷,靠的就是這樣的蛻變;而這樣的蛻變,不是更換環境,不是更換人員,乃是更換心境,而心境的更換靠的是聖靈的工作,不是人為的。

一旦能飛,就能有新的開始,就能脫離舊的,變成新的。每一位在基督裡的人,都應該是如此的人。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加 2:20)

五、『得安息』──在基督裡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 15:5)

枝子唯有連在樹上才能有生命,才能得安息,才能長大結果。我們也是一樣,只有連於基督,才能得安息。怎麼連呢?就是靠著呼與吸。吸進來的是領受主的話和主的靈,呼出去的是去行出主的話和主的命令。

主啊!當我在患難中時,當我四面楚歌的時候,我要向祢發出呼求,當我呼求祢的時候,求祢不要掩面不看我,不要向我沉默不語,因為我渴慕祢,祢是我唯一的倚靠和幫助。我要像鴿子一樣高飛,飛到祢為我預備的安息處。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