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此詩歌  耶和華神已掌權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 57:7-10
     神啊,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歌頌!我的靈(原文是榮耀)啊,你當醒起!琴瑟啊,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主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在列邦中歌頌你!因為,你的慈愛高及諸天;你的誠實達到穹蒼。

【今日信息】

詩57-得勝處境的三部曲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你落在艱苦環境中時,當你的仇敵四面吼叫,當那要吞吃我們的人辱罵我們的時候,當你的性命在獅子中間,面對如烈火的世人當中時,他們的牙齒是槍、箭,他們的舌頭是快刀。這時候你要怎麼來度過這個難關,來進入神所應許的祝福呢?

這是一處死陰幽谷,是一條不易的路,也是一條單行道,你只能往前,不能後退。

大衛在神為他成全諸事之前,大衛在神帶他進入應許之前,他經歷了無數這樣的險境,他經歷了人間最苦的煉獄,他是怎麼走過來的呢?

神的兒女啊!不管你的環境如何,不管你的心境如何,通常我們的心境艱苦度,總是大過實際環境的艱苦度。你要怎麼走出這些困境呢?

我們需要來學習大衛的三部曲:

(1) 向你的心靈來喊話:

『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歌頌!我的靈(原文是榮耀)啊,你當醒起!』

當整個環境都對著你逆向行駛時,你的心會慌張,你的靈會被激動,像是平靜的湖面起波瀾一樣。這時最重要的就是使你的心安靜,使你的靈安息。

因此你要向你的心說話,告訴你的心要堅定,不要懷疑神的慈愛,不要疑問神的信實,因為災難不是出於神,因為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神是祝福我們的神,不須片時,再忍耐片刻,神就要出手,仇敵就要四散,神的公義就要彰顯。

(2) 向你的環境來喊話:

『琴瑟啊,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

德國有一間古舊禮拜堂,裡面有一座古琴塵封已久。一日有一位貌似平凡的訪客,請求管堂人許他試奏此琴。管堂人以為琴已壞了,想不到客人手指按動琴鍵,這久已無人過問的破舊古琴,竟然發出美妙的樂音,飛鳥也來聆聽。

原來這位訪客乃是鼎鼎有名的音樂家曼德遜先生。可見在名師手下,破舊的琴也可以甦醒過來。照樣,我們在聖靈帶領下,我們所處的環境,也自然會像琴瑟一樣甦醒過來,絕處逢生。

(3) 向你的神來呼喊:

『主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在列邦中歌頌你!』

卡士門(Homer Gail Crisman)在南美洲傳道七年,他是在宣道會工作。早年的開荒佈道工作艱難,時常要徒步旅行或騎馬還是小事,經常還會遭遇逼迫,而且責任又很重大。但是他從來不埋怨,他的醫生和管理員也都和他有同樣的心志,也很有信心。

有一次他在哥倫比亞宣教,他實在是疲乏至極,便求主為他感動人為他禱告。有一個信徒住在美國加州的聖他安那城,忽然在半夜裡醒過來,就好像有一隻看不見的手在推他,他便立刻起來為卡士門禱告。於是在那同一個時間,神便醫治了卡士門,賜他能力,走完那幾千里的路。是誰推醒那個為卡士門禱告的人呢?無疑的,是天使。

所以當你在心裡軟弱,身體力量再也支持不下去的時候,如果突然之間有一股能力臨到你,不要驚奇,是神差遣一位天使來為你加添力量。

「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四十29~31)

主啊!我來到祢面前,為那些落在艱苦環境的基督徒禱告,求主使他們的心先甦醒,使他們的靈醒起,使他們看見祢乃是那位上天下地的神,祢無所不能,無所不知。凡事互相效力,必要叫愛祢的人得著益處。我感謝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