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此詩歌  耶和華行了大事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篇 60:9-12 
     誰能領我進堅固城?誰能引我到以東地?神啊,你不是丟棄了我們麼?神啊,你不和我們的軍兵同去麼? 求你幫助我們攻擊敵人,因為人的幫助是枉然的。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他。

【今日信息】

詩60-倚靠神我就能施展大能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生命就像在逆流中往上游的鮭魚,這是一場永不停止的奮鬥,然而最奇妙的是,每一隻構造不複雜的鮭魚,裡面都有一股從神來的能力,使牠們可以戰勝艱難的環境,可以逆流而上,可以達到牠們的目的地,產下牠們的卵,完成牠們天然的使命。

貴為萬物之靈的人類,是按照神的形象所造的,難道不是更有這尊貴榮耀在我們裡面嗎?所以,只要我們有反敗為勝的思想和信心,環境是打不倒我們的。但是反敗為勝需要有積極的思想和信心。而積極的思想和信心要從哪裡來呢?積極的思想是要從神的話來支取,而信心卻是要從逆境中來粹取的。

有一位傑出的小提琴家,提到他小時候不幸的際遇。

小時候他的家境貧窮,但是因為他頗有天份,父親仍然竭其所有讓他學習小提琴,他的父親是一位鐵匠。有一天他在父親店裡幫忙,一塊火紅鐵塊壓在他按弦的左手掌上,為了保命,四個手指頭只好被割掉。

這位名叫「馬頓」的小孩,失去了按弦的四隻手指後,不甘心成為一個殘廢的人,於是立志改用右手指按弦,最後成為一位出名的小提琴家。

所以,任何人的背景都不該成為他的包袱。美國第一位黑人參議員韋以佛,常記住母親的教導:「孩子,要想勝過別人對你的膚色的歧視,不是改變顏色,而是幹得出色。」

誰能領我進堅固城?誰能引我到以東地?神啊,你不是丟棄了我們麼?神啊,你不和我們的軍兵同去麼?

這世界就像是一個堅固城,每一個成功得勝的背後,總是充滿許多的淚水和掙扎。有時我們會覺得好像神丟棄了我們,好像神讓我們孤軍奮戰,但是不要忘記神所說的一句話:

『錫安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賽 49:14-16)

錫安就是以色列,同時也代表神的兒女們。向主說,祢離棄了我們,祢忘記我們了。神就回答說,你們一般的婦女,豈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嗎?就算真的有人會忘記,但是我告訴你,我是絕對不會忘記你們的,看啊!我把祢銘刻在我的手掌上,在我的心版裡。

所以當你開始呼求主,開始想起你的神沒忘記你時,你就大聲向神呼求說:

『求你幫助我們攻擊敵人,因為人的幫助是枉然的。我們倚靠 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他。』

這時神就要向你顯現,神就要使你開始施展大能。你可知道祢裡面有大能還沒釋放出來嗎?你可知道你這瓦器裡擁有一個寶貝,這寶貝要顯出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你自己嗎?因為神要透過這寶貝來踐踏你的仇敵,神要使你吹起凱旋的號角。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的眼目未曾離開過我,祢的心中未曾忘記過我,但是因為我的眼目轉離了祢,我的心曾離開祢,所以我害怕,我驚慌。但是我感謝祢,因為祢是守約施慈愛的神,祢永不離棄我。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