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此詩歌我只仰望祢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 64:1-2 (新譯本)
      神啊!我哀訴的時候,求你垂聽我的聲音;求你保護我的性命,脫離仇敵的恐嚇。求你把我隱藏,使我脫離惡人的陰謀,脫離作孽的人的擾亂

【今日信息】

詩64-如何面對你內心的恐懼巨人?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每個人的內心都會有所懼怕的,懼怕就像是巨人歌利亞一樣,站在以色列人的面前,使得他們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是。

這篇詩篇正是大衛懼怕時,所寫的詩篇。這裡描述大衛如何克服內心的恐懼,走了出來,成為一個真正的得勝者。

勝過恐懼是一個過程,我們必須正視恐懼的存在,承認內心的恐懼,也願意去面對它,並準備承擔你所恐懼的事情的後果。

1、面對你的恐懼(1-2)

『神啊!我哀訴的時候,求你垂聽我的聲音;求你保護我的性命,脫離仇敵的恐嚇。求你把我隱藏,使我脫離惡人的陰謀,脫離作孽的人的擾亂。』(詩 64:1-2)

大衛恐懼時,他不是向著仇敵來求饒,他乃是向著神來呼求。當你恐懼時,通常是因為你向著仇敵觀看,所以你會內心開始產生害怕,產生恐懼。這時候,你首先要做的,就是把你的呼求向神來發出,向神來敞開,不要隱藏你的恐懼,不要裝作沒事的樣子。

大衛所面對的恐懼有三個徵兆,就是仇敵的恐嚇、惡人的陰謀、和作孽之人的擾亂。

2、正視恐懼的事實(3-6)

『他們磨快自己的舌頭,如同刀劍;他們吐出惡毒的言語,好像利箭,要在暗地裡射殺完全的人;他們忽然射殺他,毫不懼怕。他們彼此鼓勵,設下惡計,商議暗設網羅,說:”誰能看見它們呢?”他們圖謀奸惡,說:”我們設計了最精密的陰謀!”人的意念和心思實在深不可測。』(詩 64:3-6)

仇敵,惡人和作孽的人,這三種人結合起來一起攻擊大衛,他們口吐惡言,他們設下計謀,想要一口氣消滅大衛。但是大衛是神所膏抹的人,是神預備的君王,神容許他落在仇敵手中,主要的是要磨練大衛的品格和歷練,是為了訓練大衛,所以神絕不容許仇敵毒害大衛,因為大衛是神眼中的瞳仁,是神所眷顧的。

當我們落在恐懼中時,要回到你與神的約裡,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神是你的守護者,沒有神的許可,仇敵絕對害不了你,那惡人的箭絕對射不到你,因為有神那看不見的保護網,那作孽的人絕對無法對你產生擾亂,只要你專心仰望神,定睛在神的身上。

3、除去恐懼的方法(7-10)

『但神要用箭射他們,他們必忽然受傷。他們各人反被自己的舌頭所害,必然跌倒;所有看見他們的,都必搖頭。眾人都要懼怕,要傳揚 神的作為,並且要思想他所作的事。』(詩 64:7-9)

這個『但 』就是一個轉捩點,就是一個翻轉的時刻。每次當你灰心失望時,每一次當你覺得無助時,千萬不要忘記在神那裡還有一個 『但 』的情況 ,對屬神的人來說,每次當你忍受不住時,當你無法再走下去時,千萬不要忘記,你還有一個『但 』。

除了『但』以外,還有一個字也是很棒,就是『反』。這反字道出了神的公義,說出了神的鑒察。害人者反被害,傷人者反被傷,神是翻轉不義為公義的神。

神啊!我要稱謝祢,我要讚美祢,因為祢是公義的太陽,祢是義人的帳幕。我要倚靠祢,我不再懼怕。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