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此詩歌我全心頌讚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點擊鏈接收看影音版本】:https://youtu.be/WgX-IgXBTrs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 66:10-12
     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你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今日信息】

詩66-水火將引我們到豐富之地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我們的人生就像是一塊礦土,初看之下粗糙不堪、毫不起眼、無人理睬,而神就像是那慧眼識英雄的窯匠ㄧ般,祂看出了我們裏面的潛能,看到我們裏面的可能,因為祂既是那窯匠,祂又是那位創造我們的主,祂知道我們需要經過燒窯的高溫和熬煉,那裏面的金銀本色才會顯露出來。

因此,我們的人生會有許多的熬煉過程,為的是把我們裏面的金銀本色提煉出來。而神又是愛我們的神,祂把自由意志賜給我們,因此,我們這塊礦土,就擁有決定權,可以決定我們是否願意被窯匠來提煉?願意在被提煉的過程裡,完全配合神,讓神來熬煉我們。

『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

我們人生所遇到的種種景況,我們須要知道這一切都是出於神的主動,而我們是被動的:

『你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

因為你知道神的目的,是為了提煉我們,你就不會去逃避,而心生苦毒,乃是甘心樂意與神配合,讓神在我們身上作工。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 2:10 )

這三個『使』字,表達出在環境的熬練當中,我們都是被動,而神是主動的。但是有一個翻轉的關鍵,就是在我們的被動變為主動的時候,整個環境就會翻轉過來,讓我們進入豐盛之地,這個翻轉的關鍵動作就是由我們採取主動『我們經過水火』,當我們主動樂意地進入水火之後,環境就會開始翻轉。

當但以理被陷害被汙衊,他都是被動的,但是當他說『即或不然』時,他主動甘心喜樂地走入窯坑裡,當他走在大火中時,神就與他同在,當時步入火窯的只有但以理和他的同伴共三人,但是在窯坑裡的卻有四個人,那是主與他們同在,他們經歷到了『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宣揚基督福音,必須靠著聖靈能力絕不可灰心。你知道嗎?威廉克理(Carey)在印度七年之後,才為一人施洗;耶德生(Judson)在緬甸亦經過七年,才得一人信主;馬禮遜在中國亦勤苦工作七年,才得第一個華人歸主;慕法(Moffatt)在非洲亦等到七年之後才見神的明顯作為。

在法國北部一座高山上的古老皇宮裡,有一個碉堡,碉堡裡有個小監獄,有一犯人被囚禁于此,沒有人知道他的姓名。犯人在地上找到一根生锈的鐵釘,他心中起了一個念頭,就在牆上用這鐵釘刻著關於耶穌的三幅小畫。一幅是描畫耶穌降生于伯利恒;一幅是主耶穌被釘十字架;最後一幅則是主耶穌和門徒們同領最後的晚餐。後來他死在獄中,他的畫依然留在壁上,如今仍然在向千萬的遊客們宣揚基督。

曾有一位牧師,立志要從英國到國外去傳道,他帶著妻兒乘帆船出國,不幸遭遇颶風,船沉了,妻兒也都罹難,僅他自己得以倖存。他極其灰心,不斷地埋怨神。之後他漂流到一個小島上,遇到一老人,老人對他說:「這海島極須傳道人來傳福音。」他這時才明白,神有美好的安排及旨意,他好像約拿一樣被大魚吐到這個小島,最後引領島上居民信耶穌。

親愛的主啊!我感謝祢賜給我許多生命的熬煉,求祢加添我恩典和能力,使我在熬練當中,有正確和正面的態度,願意謙卑自己,從中學習被煉淨,除去我的雜質,直到我的生命能映照出祢榮耀的形象。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