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靈修影音版】

點擊”https://youtu.be/yVu1pqPkxqQ收看影音版本

 

【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此詩歌耶和華我的神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 74:10-12
   神啊,敵人辱罵要到幾時呢?仇敵褻瀆你的名要到永遠麼?你為甚麼縮回你的右手?求你從懷中伸出來,毀滅他們。神自古以來為我的王,在地上施行拯救。

【今日信息】

詩74-堅心倚賴主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位在山東宣教的美國傳教士,他在美國讀大學時,受神的感動和呼召而毅然決然前往中國去傳福音。

在山東,他講道,人不但不聽,還用石頭打他;晚間他住旅店,旅店主人看他腦後打著辮子,穿著中國衣服,以為是中國人,仔細一看他是藍眼睛,高鼻子的洋人,立刻拒絕給他住房,推諉房間都客滿了,急著攆他出去。那天晚上,他無處投宿,只好露宿街頭。有一次他傳道終日,身上所備的食物都吃完了,他便去一家小食館買東西吃。店老闆見他是外國人,拒絕賣東西給他吃,那天晚上他也只能餓肚皮入眠了。他為了福音的緣故,忍受孤單嚐盡苦楚,若不是信賴盼望基督,凡人哪能有此力量與精神。

當日本發動太平洋戰爭時期,亞洲許多地方被日本的皇軍攻佔,韓國和臺灣早已為日本佔領。在那漫長的歲月中,教會飽受迫害;到後來,日軍政府制訂了一個可笑的折衷辦法:在禮拜堂的後面設置日本大神之位,讓牧師們于崇拜之前,先在裡面向日本大神叩拜之後,再出來主持禮拜,否則將受極刑。此命令發佈以後,各地的牧師們很多屈服了,有的牧師在叩拜天昭、神武時默默的向主說:「我是假裝的!」有的牧師則依令奉行,毫無自責,到後來成了習慣,竟也不覺得他們犯了拜偶像的大罪。

可是韓國的基督徒們卻不同,始終不屈服是項法令,當時被殺害的牧師無計其數,日軍政府常常把基督徒拖到大眾面前施以極盡殘酷的刑罰,慢慢地折磨,直至氣絕,冀收殺一儆百之效。誰知越殘害,基督徒的數目越增加,信仰也越堅定。至第二次大戰結束,此殘害始隨之結束。於今亞洲各地的教會,始終是不起不落,不冷不熱,唯有韓國的教會,始終保持堅強火熱的狀態。若果當年的基督徒們沒有那樣百折不饒的精神,也必沒有今日以復興主道而聞名全球的韓國教會。——林政傑《詩篇的講章》

基督徒的生命有時得享平靜安穩,有時會遇到逼迫艱難,而那困難的時刻也正是考驗我們信仰的時刻,如果我們能在艱難逼迫中,依然站立得住,仍然信仰堅定,殉道士的血必然澆灌出榮耀的花朵。

主啊!平靜安穩中我感謝祢,在驚濤駭浪中,我更要感謝祢,因為祢是我的神,我堅心倚靠祢,我要歌頌祢,我要緊緊的抓住祢。求祢賜下平安和喜樂,幫助我,不管在甚麼景況,我都能知足常樂。求祢使我能高過我四面的仇敵,在患難中仍能高聲歌頌讚美妳。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