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點擊”https://youtu.be/pHPd8-g9MXg收看影音版本 

 

【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此詩歌我要一心稱謝你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 75:4-7
   我對狂傲的人說:「不要行事狂傲」;對邪惡的人說:「不要舉角,不要高舉你們的角,不要挺著傲慢的頸項說話。」高升不是從東面來,不是從西面來,也不是曠野來,而是由神來決定(審判);他使這人降卑,使那人升高。

【今日信息】

詩75- 行事在人、成事在天!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科學家赫胥黎說過一句名言:「我愈多瞭解人生,就愈感覺惡人不會興旺,義人不會遭報,世間有絕對的公理。在我看來,其明顯與任何科學上的事實是一樣的。罪惡必吸引愁苦,其確定與太陽吸引地球是一樣的。」無論個人、社會、國家、作善者昌,作惡者亡。有神預定的審判日期。

瑞典火柴大王克羅斯,他的火柴生意在許多國家中獲有專賣權,是世界富豪之一。他在死前幾個禮拜曾在美國和美國總統會談了三小時之久,然後由美飛往巴黎,在旅館中用手槍自殺。他生活豪華,卻非常寂寞,沒有家眷,也沒有神。

罪人心中沒有神,所以他們目中無人,心中無神,非常驕傲。但是殊不知,神一直都在查看人的行為,神的眼目遍察全地,要看有沒有向祂心存誠實的人沒有。我們在世間所有的努力和經營,神都要查看,神都要追究,時間一到,審判就會臨到我們。

1995年美國足球名將O.J.Simpson在自己家中謀殺了他的妻子,罪證確鑿,本該判處死刑,但因為他的律師團非常精明,專找法律漏洞,最後幫他脫罪,被判無罪開釋。

然而到了2007年九月,他卻在拉斯維加斯賭城,因為搶奪一件原屬於他自己的球衣而被補被判刑入獄。

神使人高昇,神也會使人降卑,我們在神面前要行事為人對得起神,要敬畏神、專心一意的跟隨神。

約瑟的一生,就好像是在坐升降梯一樣,他被父親寵愛,在兄弟的面前被父親昇為高,因為他是父親所愛的妻拉結所生的。後來由於哥哥們的嫉妒心,約瑟被哥哥們賣去埃及,就被降為卑,成為奴隸。後來在大臣波提乏家中,被主人看中而被提為高,成為管家。然而,又因拒絕女主人性的誘惑,而被栽贓入獄,又再度被降為卑。

在他人生的高高低低之間,他學到了,居高而不驕,降卑而不屈。因為他以平常心去面對自己生命中的起起落落,最後神就把他提到最高的位置,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埃及的宰相,讓他可以居上不居下,居首不居尾。

人除非認識到偉大奇妙的神,了解到自己的渺小,否則是不可能自己謙卑下來的。因此,認識神,經歷神是我們一生的追求。

主啊!我知道人生的高高低低,都是一個考驗,考驗我是否能同時保持謙卑和尊嚴,看看我是否能抓住祢對我的呼召。我要居下而不自卑,居上而不驕傲。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