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3-5 (新譯本)

你們不要倚靠權貴,不要倚靠世人,他們一點都不能救助你們。他們的氣一斷,就歸回塵土;他們所計劃的,當天就幻滅了。以雅各的神為自己的幫助,仰望耶和華他的神的,這人就是有福的

 

她天資穎異卻命運多舛,總是遇人不淑。但在那個年代,有誰的人生是順利的?任誰不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嗎?

剛從師範大學畢業,就被分發到一級中學任教,年紀輕輕就當上領導,找到年輕有錢的丈夫,剛結婚就有好幾棟的房子,有誰不羨慕?

偏偏丈夫不滿足於現狀,想要一步登天。她從小父母就教她,人生要靠努力,但先生說人生靠的是朋友和機會,一旦機會來了,就要抓住。所以,他把一生的努力所得,都押注在一個正處事業顛峰的朋友身上。他們合夥開展了一個新興事業。而她也辭去了人人稱羨的公家機關鐵飯碗,去公司幫先生管財務;但是她不是學商的,每天看財務報表看得一個頭兩個大。

就這樣,不到三年,一切的積蓄都付諸東流,朋友捲款逃到美國去了。他們搬出了大房子,租了一個小公寓,兩個人都失業,孩子有一餐沒一餐的,只能靠著家人一點一滴的接濟。

以前的一個小學同學來看她,她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以前她老看不起這個同學,因為她長得醜又笨,不管人家怎麼整她,她總是整天笑咪咪的,活像個呆子一樣。

老同學帶著大包小包的禮物來看望她,臨走又塞了一些錢給她,她一時語塞,嘩啦嘩啦地哭了起來。同學約好下周再來看她;她期待又好奇地等待著與老友再次見面。

同學約她在一處地方相見,她去了才知道是一間教會,那天講員的題目是:「誰是我的幫助?」這個題目很吸引她,於是她很專注地聽著。

講員一開始就先念一段聖經:「你們不要倚靠權貴,不要倚靠世人,他們一點都不能救助你們。他們的氣一斷,就歸回塵土;他們所計劃的,當天就幻滅了。」

她不明白講員所說的那位神是誰?她很好奇,但是同學又沒跟她說,所以就很好奇想要知道這位神到底是誰?祂怎麼會那麼好呢?

晚上她嘗試著禱告,她說,這位我不認識的神啊,我希望祢能幫助我好好睡個覺,因為我已經一年多都睡不好了,請祢也幫助我來認識祢。沒想到,一禱告完,她就睡了個沉沉的覺。她夢到來到一個宴會的門口,裡面很美好溫馨,她想進去,但是卻被擋在門外。

守 門人問她,你可認識主人,你可有邀請函?她說,我不認識主人,也沒有邀請函。守門人說,那對不起,你不可以進去。唯有主人的朋友才能進去。她問,主人是誰?對方說,是耶穌。然後她就醒過來了。

一覺醒來,竟然都快到中午了。她覺得精神非常的好,好像回到年輕的時代一樣。她脫口而出的說,感謝祢耶穌。忽然,電話響起,有一位朋友來電問她,願不願意回到學校去教課,因為剛好有一個缺。她馬上答應了。

「以雅各的神為自己的幫助,仰望耶和華他的神的,這人就是有福的。」

主啊!赦免我常常想要倚靠自己,倚靠人。然而,這世上只有祢才是我的倚靠。因為世人連自己都不能幫助,怎能成為我的倚靠呢?我要專心仰賴祢,全心信靠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