箴言16:1-5;9

心中的謀算在乎人,舌頭的應對由於耶和華。 2 人一切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清潔,唯有耶和華衡量人心。 3 你所做的要交託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 4 耶和華所造的各適其用,就是惡人也為禍患的日子所造。 5 凡心裡驕傲的,為耶和華所憎惡,雖然連手,他必不免受罰。- – – 9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今日信息】謀算在人,成就在神   By Rev.& Dr. Andrew Tsai

聖經說,我們的人生如戲,演給天使和世人觀看。每個人就好像是舞台上的各種角色,當你盡情地演著自己的角色,不管你如何表演,你的舞台人生,其實是操在導演的手中,因為導演手中有一個劇本,每一個演員都要照劇本來表演。

 有四件事我們應交托耶和華,我們自己、我們的負擔、我們的道路、我們的工作;基督徒工作不外乎這幾方面。我們必須意識到高貴的目的,如果不在神的計劃裡,它有可能會失敗。起初我們真不知道是否出於神,以後我們費時間看神良善的靈怎樣清理我們的禾場。所以我們先該經受批評的烈火。然後再看未竟的事功。在沒有計劃實施出來之前,先得將這計畫以及實施的方法和結果,奉上在神面前,仰望天父無限的智慧。

 將所作的交托給主,這是多麼令人得著安慰的事。神的工人負有那麼重大的聖工,牧師擔著教會行政以及組織的重任,慈善工作者需要承擔那麼繁複的事務。讓他們都將所作的交給主,然後取次要甚至附屬的地位,由主來執掌;於是我們的心就輕鬆,手也自由。我們就將一切憂慮交給神。不必為財政的得失、工作的效率以及成敗問題顧慮了。將工作交給神,不必取回來。懷著信心放在那裡,算是神已經接受了,祂會小心處理,祂必會成全的。我們不必愁煩,祂必照顧。祂要隨著你的努力,堅立你手的工作。
──邁爾《珍貴的片刻》

 1940年,美國在43個城市中選出紐約州羅卓斯特市Rochester為最仁愛的城市(The kindest city)。後來,1990年及1992年再進行研究,挑選「愛心之都」,研究員派人到各城市去,裝作有特別需要,看看那裡有沒有人願意提供協助。結果羅市再被選上。學者對此結果甚為好奇,為何這城市如此特別?原來一百五十年前芬尼Charles Finney到該市傳福音,帶領人悔改信耶穌,令酒吧、賭場關門大吉,改變了那個城市的道德文化,其道德風氣一直延續至今。除了耶穌的福音大能可改變人的生命,任何政府、任何權力均無能為力。

 印度有一位牧師,他是第六代基督徒。當他進了大學,更感信仰成了他的重擔。他有一位印度教徒的室友。後來,他發現室友有重大的改變;於是默不作聲,一連觀察了他十天。最後,終於按捺不住,便問及他的改變。室友說耶穌基督改變了他的生命。他還邀請他悔改信主,叫他大為震驚,信仰竟可叫生命得著改變。室友還發起兩人一起在校園裡影響其他人。適值他擔任了學生會主席,於是按信仰而活,這個不幹,那樣不幹。又開設查經班,參與人數愈來愈多,終致改變了大學的文化。——張慕皚《箴言查經信息》

『你們有些人說:「今天或是明天,我們要往某城某地去,在那裡逗留一年半載;做生意,賺點錢。」其實,你們根本不知道明天的事,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只不過像一片微薄的雲霧罷了,出現片刻,就無影無蹤了。你們只當說:「如果主許可,我們就可以活著,或做這事,或做那事。」』(雅 4:13-15)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