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6:43-45

因為,沒有好樹結壞果子,也沒有壞樹結好果子。凡樹木看果子,就可以認出他來。人不是從荊棘上摘無花果,也不是從蒺藜裡摘葡萄。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

【今日信息】讓好樹結出好果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人的生命就像是一口水井一樣,路人來到這口井旁,本想喝到清涼甘甜的泉水,但是只要我們一開口,你的生命泉水就會自然湧出,不管你的職業、教育、地位、背景如何,你口中說出的話,就會透露出你的生命光景。在一個小鎮上,有位小教會的牧師,由於事工不順,他整個人非常沮喪,甚至到了一個地步,變成一個成天抱怨不休的人。他很會挑會友們的毛病,因為他認為會友們都對他不好。

 有一回,他邀請一位友堂的牧師前來幫忙帶領一個特別的聚會。

 當禮拜六早上的聚會結束之後,這位經常埋怨且不快樂的牧師,便邀請那位前來幫忙的牧師到家裏吃飯。正值他們在客廳等待用餐之際,他又開始訴說起自己不幸的遭遇:

「我的弟兄啊!你沒有辦法想像我所遇見的那些麻煩,尤其是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對我非常不好。」
友堂的牧師聽完之後,就問他說:「他們曾經沬唾你的面嗎?」「沒有,他們還不至於到這個地步。」
「他們曾經鞭打你嗎?」「不曾。」
「他們曾經用荊棘冠冕戴在你頭上嗎?」最後一個問題他答不出來,只將頭深深地垂下。

 於是這位友堂的牧師便說:「我們的主曾經如此被對待過,那時祂的門徒們一個個都逃走了,只留下祂孤單一人在惡者手中;而祂,一句話都沒說。」

 於是兩位牧師一起低頭禱告,切切祈求能得著和主耶穌一樣的心。

 接下來的十天聚會中,這位原來很不滿的牧師有了奇妙的轉變,他天天和他的牧師朋友一同工作、禱告,於是有許多人被領到主面前。幾個禮拜之後,這間教會的一位執事寫信給那位友堂的牧師說:「你這次前來幫忙,並和我們牧師談話,產生非常奇妙的美好影響。從此他不再埋怨,而是以熱切的心和禱告在服事。」

酸的人生,流出比較忌妒的泉水。
甜的人生,流出祝福給予的泉水。
苦的人生,流出批評論斷的泉水。
辣的人生,流出苦毒兇狠的泉水。

 親愛的朋友,你喜歡別人靠近你時,是得到何種的泉水呢?那我們就要開始培養我們裡面的泉源。你的泉源是從何處而來呢?

『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 4:13-14)

 主啊!我要時刻就近祢,因為祢是生命的泉源,靠近祢得就得甘甜,我要靠近祢,從祢得水喝,教我的生命也變成甘甜的泉源,好叫接近我的人,都能得著甘甜的祝福。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